美国一男子网上发帖预告“枪击案”,被捕或面临5年监禁

美国一男子网上发帖预告“枪击案”,被捕或面临5年监禁
2019年08月23日 18:58 环球时报

原标题:美国一男子网上发帖预告“枪击案”,被捕或面临5年监禁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8月22日报道,美国田纳西州一名20岁男子因在网上发帖威胁要枪击华盛顿特区的计划生育机构,被警察逮捕。

检方的刑事起诉书显示,20岁的雅各布·库珀8月13日在社交网站上回复另一名用户的帖子时写道:“你一定要告诉他们,我会在8月19日下午3点去华盛顿特区的美国计划生育联合会制造枪击案。”

库珀同日还写道:“如果你是联邦调查局(FBI)、中央情报局(CIA)或者类似这种机构的人,要是查我的资料,我就会根据你的IP地址找到你,找机会杀了你。我会用蓖麻毒素、炸弹,或者308弹。再说一遍,我是认真的。”他还写了一句拉丁文“Sic semper tyrannis”,意思是“暴君之死”,这是约翰·威尔克斯·布斯刺杀美国前总统林肯后大喊的口号。

库珀被控传播“可能伤害他人的威胁信息”,将面临最高5年的监禁。

库珀是一周之内在同一个社交网站上因言论被捕的第二人,他们都发出了针对女性健康诊所的威胁言论。8月16日,一名19岁的芝加哥男子被捕,部分原因是他发帖称,他将“发起屠杀,杀掉在诊所见到的所有医生、病人或访客。”

(编辑:YZM)

社交网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