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缴1600万美元罚款,美国撤销其海外腐败指控

德意志银行缴1600万美元罚款,美国撤销其海外腐败指控
2019年08月23日 18:56 环球时报

原标题:德意志银行缴1600万美元罚款,美国撤销其海外腐败指控

据路透社8月23日报道,美国市场监管机构于8月22日宣布,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已同意支付1600万美元,以解决因其雇佣外国政府官员的亲属而违反《反海外腐败法》的指控。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声称,这家德国最大的放贷机构因为违反美国的《反海外腐败法》,聘用了没有经过专业培训的外国官员亲属。根据和解协议,德意志银行既不承认也不否认这些调查结果。

德意志银行的发言人称,非常配合SEC对其的调查,也采取了许多补救措施,以改善该银行的招聘规则。

SEC称,在2006年至2014年期间,德意志银行聘用了在外国国有企业工作人员的亲属,该行为的“首要目的”是为德意志银行创造业务,如首次公开募股。

SEC还发现,德意志银行员工伪造虚假的账簿和记录,掩盖腐败的招聘行为。因未能准确记录某些相关支出,违反了内部会计控制规范。SEC表示,1600万美元的和解金额包括1080万美元的和解金、240万美元的利息和300万美元的民事罚款。

(编辑:WSN)

腐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