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江东新区临空产业5G示范项目启动

海口江东新区临空产业5G示范项目启动
2019年08月23日 15:47 界面

原标题:海口江东新区临空产业5G示范项目启动

人民网消息,8月20日,海航机场集团(以下简称“海航机场”)与中国移动海南公司(以下简称“海南移动”)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航空旅游城签署了“5G未来机场”战略合作协议,并启动了海南省发布的首批5G试点应用项目——江东新区临空产业5G示范项目。

活动现场,从美兰机场出行的旅客实测了5G网络的下载速度。现场数据显示,美兰机场5G网络的手机下载速度超过了1Gbps,上传速度接近100Mbps。据悉目前,海南移动已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候机大厅、海口航空旅游城等区域开通了5G信号,5G基站峰值速率超过10G,单用户峰值速率达到1.43G,是4G网络的10倍以上,时延达到10毫秒以下。

接下来,海南移动将在海口美兰、三亚凤凰和琼海博鳌三大机场共规划建设逾50个5G基站,并在今年内倾力将其打造成“5G网络精品示范区”,这也意味着海航机场在满足旅客“吃住行游购娱”便捷出行之际开启了“5G新时代”,极大方便了旅客对于互联网的使用需求。

据民航局印发《关于加快海南民航业发展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实施意见》指出,民航局将把海南打造成面向太平洋、印度洋的航空区域门户枢纽。海航机场作为立足于海南,服务全球的机场综合服务运营商,未来将通过引入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推动成员机场全面向智慧机场转型,并充分运用中枢全景监控、智能资源调度平台等信息技术,不断提升机场运行效率,确保机场的持续安全运行、经营管理效率提升,为推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

5G 5G网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