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冶金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卫市冶金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08月23日 11:47 商务部网站

原标题:中卫市冶金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近年来,中卫市不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通过发挥重点企业引领作用,以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等现代技术提质增效,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中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路更宽、更远、更长。

投资建厂推动冶金产业从无到有。逐渐形成了以石膏、煤、铁、水泥等行业为基础的工业体系,冶金产业经历了多轮扩张和整合。目前,全市有规上冶金企业16家,其中铁合金企业13家,铁合金矿热炉43台,总装机容量133.7万千伏安,主要产品有硅铁、硅锰合金、铬铁等。2018年,全市规上冶金企业完成产值102.7亿元,占规上工业产值的18.2%。

技术改造助力冶金产业转型升级。从根本上摆脱粗放式投入、跟随式发展的“围栏”,在传统冶金产业上实现了从“落寞衰退”到“涅槃重生”的华丽转身。今年上半年,宁夏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宁夏兴尔泰集团中宁兴鑫冶金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增加产能,产值同比增加约9亿元;宁夏三元中泰冶金有限公司等铁合金企业,产值同比增加6.6亿余元。

绿色发展谋求冶金产业再次振兴。中卫市一直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淘汰落后产能,大力优化产业布局,扎实推进项目落地,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上半年,全年计划建设的62个重点工业项目中,已开工41个,开工率66%。其中,宁钢盈德气体25000标立方米每小时空分装置、天元锰业2×350兆瓦热电联自备电厂等18个项目开工建设。上半年全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中,新能源项目完成投资同比增长52.2%。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