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即将陷入衰退?这里是判定衰退是否到来的方法

美国经济即将陷入衰退?这里是判定衰退是否到来的方法
2019年08月23日 03:35 金融界

原标题:美国经济即将陷入衰退?这里是判定衰退是否到来的方法

在2020年大选之前,美国经济可能会陷入衰退的警钟已经敲响。美国经济是继续增长还是停滞,关键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消费者,以及他们是否继续消费。

到目前为止,消费者支出状况良好,这并不奇怪。因为失业率接近50年来的最低点,工资也在强劲增长。由于消费者支出约占美国经济活动的70%,这都是好消息。

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Mark Zandi)表示:“消费者才是经济引擎的最主要动力。”他说:“如果美国家庭减少开支,经济就不会受到影响,我们将避免经济衰退。但如果美国家庭在支出上动摇,事情就明摆着了——我们正处于衰退之中。”

赞迪所在的经济学家学派认为,消费者还没有完全准备好停止消费。目前失业率仅为3.7%。连续17个月低于4%。他说,如果失业人数开始上升,那就值得担心。

林恩-佛朗哥(Lynn Franco)是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Conference Board)经济指标高级主管,该机构是追踪消费者信心的研究机构之一。她说,人们仍然对就业市场感觉良好,这使他们对消费感觉更好。“消费者信心是消费支出强弱的最重要晴雨表之一。”

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雇主的招聘速度已经放缓了约四分之一。如果企业减少招聘,失业率可能会开始上升。赞迪说,他相信,到2020年春季失业率上升的概率可能超过50%。

尽管到目前为止经济表现强劲,但消费者支出仍有一些令人担忧的迹象。

汽车和住宅的销售正在走弱,而高价值商品的销量往往会决定未来一段时间消费者支出的走势。与去年同期相比,汽车和住宅在2019年上半年的销量均下跌了约2%,尽管低利率使得借贷成本相对较低。

汽车和房屋购买量的任何下降都可能产生连锁反应。

汽车工业是一个主要的雇主,无论是在汽车厂还是汽车经销商。此外,房屋销售放缓可能会抑制从家具到家电、油漆和地毯等各种其他商品的支出。

赞迪说:“房地产对经济的影响很深。“当你搬到新住处时,会产生很多其他的消费支出。不采取行动的事实表明,消费者更加谨慎了。”

近期美股的动荡也可能打击消费者信心。即使是那些没有多少股票投资的人,有时也会把股市视为美国经济健康状况的一个指标。至少,市场暴跌会导致不确定性的出现。

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最近公布的一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下降,尤其是消费者对未来的看法。

这种谨慎本身就可能成为经济持续增长的一个问题。

佛朗哥说:“由于经济的不确定性,消费者首先削减了可自由支配的开支,并首先减少购买高价商品。”她的研究小组发现,今年头7个月,计划购买汽车、住宅和家电等高价商品的消费者比例略有下降。

但与此同时,计划在未来6个月休假的人数上升了2个百分点,这表明消费者还没有停止所有可自由支配的支出。航空旅行数据还显示,尽管机票价格上涨,但今年迄今为止,乘飞机出行的人数增加了约4%。

政府数据还显示,更多的人外出就餐,这是另一种可自由支配的支出形式。

一些主要零售商,如沃尔玛和塔吉特,二季度的强劲财报凸显出至少美国零售业还在走上坡路。沃尔玛首席财务官布雷特-比格斯(Brett Biggs)上周对投资者表示:“我们客户的经济健康状况依然稳健。”塔吉特百货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销量增长3%。

但赞迪警告说,这些旗舰级百货商超的增长可能是以规模较小零售商的破产及战略收缩为代价,这包括夫妻店以及梅西百货或彭尼百货(JCPenney)等其他连锁零售商。赞迪说,如果零售销售开始放缓,可能会导致整个零售行业普遍关闭商店和裁员。

他说:“零售业正处在一次重大调整的悬崖边上。全国每个社区都有大量的就业机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