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抨击美联储 认为德国发行负收益率债券是好事

特朗普抨击美联储 认为德国发行负收益率债券是好事
2019年08月23日 01:50 金融界

原标题:特朗普抨击美联储 认为德国发行负收益率债券是好事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四再度攻击美联储,并把德国发行负收益率债券用作批评美联储的理由。

“德国发行30年期债券,收益率为负,”特朗普推特上写道。“德国与美国竞争。我们的美联储不允许我们做我们必须做的事情。他们让我们在竞争中处于劣势。”

德国周三尝试在招标中发售20亿欧元的零息债券。最终未能获得预期的需求,投资者购买了8.24亿欧元,平均收益率为-0.11%,创历史新低。

此次发行代表德国政府融资成本低廉,但更重要的是证明了欧洲经济的疲弱程度。一些投资者对增长前景持怀疑态度,愿意花钱获得政府债券的安全性。

虽然美联储在7月31日降息25个基点,以防范特朗普贸易政策加剧的潜在经济下滑风险,但总统反复呼吁美联储更激进降息。

“他们行动就像流沙一样。”特朗普说道。“奋起抗争,要不然回家呆着!”

美联储 债券 收益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