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成分 理性护肤新风向

看成分 理性护肤新风向
2019年08月23日 01:50 北京商报

原标题:看成分 理性护肤新风向

  在国货潮、健康消费的倡导下,美妆护肤界出现了成分党、效果派等人群。他们用一篇文章、一个视频对一款产品的主要成分进行讲解,不懂美妆护肤的人可以根据讲解内容及其效果购买相关产品。丰富的护肤经验,让初涉美妆护肤的消费者尽量“不买错”。

  功效性护肤品在成熟市场的增长,消费者也越来越谨慎,他们对化妆品产品成分信息透明化的要求越来越高。美国时装技术学院曾发布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在接受调研的上千位受访者中,42%的消费者认为他们没有从品牌方获知关于产品成分安全的足够信息;72%的消费者希望品牌向消费者解释产品成分的功效情况;超过60%的消费者希望品牌认证产品成分的来源;76%的消费者想让品牌更好地理解什么样的信息对他们尤为重要。

  基于消费者对产品成分安全和成分信息透明化需求的日益攀升,“成分党”应运而生。这也意味着消费者将关注点回归到本质上,即产品的安全与功效;意味着KOL在产品测评上要全方位、更立体地分析产品的优与劣;意味着品牌推进产品信息透明化的进程加快,对品牌“质”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总体来说,就是让关注点转移到本质上——在安全可靠的基础上,追求产品的功效,这是一个理性化的过程。

  氨基酸

  蛋白质的基本单位

  氨基酸可以直接在真皮层纤维母细胞发挥作用。它能够完整穿透上皮细胞,具有生物活性、使用后对外观及肤质有明显的改善却不影响皮肤屏障功能,可与皮肤里层二价金属离子发生螯合反应。

  阻止过多的二价金属离子与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发生交联作用,维持足够的胶原纤维和弹性纤维,使皮肤柔滑,细腻富有弹性。

  酒精

  没那么可怕

  酒精是唯一被允许使用在化妆品中的溶剂。例如,水杨酸、琉辛酸、黄酮类等很常见的保养成分,对水的溶解度极低,他们需要借助酒精来溶解才能加入配方。酒精能促进皮肤吸收,改变皮肤的油脂形态,使活性成分比较容易穿过肌肤被吸收。

  酒精还能优化护肤品的使用感,加入化妆水中,使用起来感觉更为清爽。不过,它不适合敏感肌肤。

  金缕梅

  深层清洁

  金缕梅具有独特的清洁分子细胞,用金缕梅提取物的洗面奶,能有效调节舒张毛孔、净化毛孔,修复受损肌肤,温和打开面部毛孔,深层清洁肌肤,令肌肤更滑更美,呈现细腻、光滑、紧致的状态。

  它还含有一种特殊因子,减轻皮肤的不稳定性,帮助肌肤恢复平静,全身放松。同时,它还可以起到美白的作用。北京商报记者 王维祎

肌肤 毛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