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韩将签署脱欧后贸易持续协议

英韩将签署脱欧后贸易持续协议
2019年08月23日 00:30 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英韩将签署脱欧后贸易持续协议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1日,英国政府表示,英国和韩国将签署一项连续性自由贸易协议,允许两国企业在10月底英国“脱欧”后继续自由贸易。这意味着在英国“脱欧”后英韩两国将继续维持现有的贸易优惠条件。

这一协议名为“英国-韩国自由贸易连续性协议”,英国政府表示,英韩协议尽可能地复制了欧盟与韩国先前达成的自贸协定。若出现“无协议脱欧”,10月31日“脱欧”当天这份贸易协议将立即生效。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表示,她的首要任务是确保英国企业能够为10月31日“脱欧”做好充分准备,很高兴能够与现有欧盟贸易协定所涵盖的英国最大贸易伙伴之一韩国签署贸易协议,两国企业将能够在“脱欧”后继续使用优惠条件进行贸易,用好“脱欧”带来的机遇。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长俞明希表示,这项贸易协议将消除韩英两国长期、宝贵的经济伙伴关系中的英国“脱欧”不确定性因素。他说:“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我们采取了积极的措施。因此,我们的自由贸易协定向世界发出了一个信号,即我们对自由、开放、基于规则的国际贸易给予强有力的支持。”

目前,英国政府已与智利、以色列、瑞士在内的国家和地区签署13项连续性协议,涉及贸易金额达890亿英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