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官员称缺乏进一步降息理据 凸显美联储内部分歧

两官员称缺乏进一步降息理据 凸显美联储内部分歧
2019年08月23日 22:30 金融界

原标题:两官员称缺乏进一步降息理据 凸显美联储内部分歧

两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官员周四表示,他们认为没有必要像市场普遍预期的那样在下月降息,而另一位官员则表示“持开放态度”,凸显出政策制定者在如何应对全球经济放缓迹象上存在分歧。

上月反对美联储降息决定的堪萨斯城联储总裁乔治和表示“不情愿地”支持降息的费城联储总裁哈克表示,目前美国经济不需要推出更多刺激措施。

7月31日,美联储10多年来首次下调借贷成本,将隔夜贷款基准利率下调至2.00%-2.25%的目标区间。投资者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17日至18日的政策会议上再次降息。

“我乐见利率保持在当前的水平,除非看到一些经济疲弱或一些经济增强的迹象,某种形式的上行风险会促使我认为应该调整利率,”乔治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

另外,哈克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们应该按兵不动一段时间,看看情势会如何发展。”

达拉斯联储总裁柯普朗在晚些时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消费者支出一直保持强劲,但考虑到政策方面的种种意外,他接触的企业已经变得谨慎得多。

“我想利用从现在到9月的所有时间来评估经济表现,我希望避免采取进一步行动,”柯普朗表示。他支持7月降息。“如果我看到经济继续疲软,我至少会对做出一些调整持开放态度。”

他们是在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举行的美联储年度央行会议间隙发表上述讲话的。人们普遍担心,美国有史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经济增长可能会因为全球制造业放缓以及美联储将利率定得过高的可能性而告终。

两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周四短暂升穿10年期公债收益率,部分投资者认为,收益率曲线倒挂现象是经济衰退即将来临的信号,且美联储的反应过于迟缓。

经济数据发出了相互矛盾的信号。IHS Markit周四公布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8月美国制造业近10年来首次萎缩。

不过,美国劳动力市场看起来很健康,这是消费拉动型经济的一个关键指标。劳工部在另一份报告中称,截至8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经季节因素调整后减少1.2万人,至20.9万人,降幅大于预期。

在周四的采访中,乔治和哈克都表示收益率曲线是他们关注的一个信号,但目前并未明确指向经济将滑入衰退。

“这是多个信号中的一个,”哈克表示。

柯普朗表示,包括10年期和30年期公债在内的美国公债收益率目前高于美联储指标利率,暗示货币政策比他三个月前认为的“稍紧”。

美联储承压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多次指责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过高水平,从而削弱了经济增长。“目前经济表现非常好。美联储很容易就能让增长创纪录,”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

并非只有总统在向美联储施压,要求其降息。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9月17-18日的政策会议上降低借贷成本,若美联储让投资人失望,可能引发市场抛售,从而进一步扰乱经济。

然而,周三公布的美联储7月30-31日政策会议记录显示,降息25个基点遭遇的反对,比政策制定委员会8比2投票结果反应的情况更严重。

乔治和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总裁罗森格伦是两位持反对意见的投票小组成员,他们希望保持利率不变。

但有“几位”与会委员赞成更大幅度降息50个基点,以帮助将通胀推高至美联储的目标水平,并缓和全球紧张局势的影响。而“多位”与会委员则表示,支持按兵不动。

只有部分参与美联储利率制定会议的美联储官员有投票权。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梅斯特上周表示,她也反对近期的降息决定,但仍未决定在下次会议上提出什么样的政策建议。

降息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