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胜中国拟收购黄记煌加码中式餐饮 尚需获得监管批准

百胜中国拟收购黄记煌加码中式餐饮 尚需获得监管批准
2019年08月23日 20:24 每经网

原标题:百胜中国拟收购黄记煌加码中式餐饮 尚需获得监管批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编辑 陈俊杰    

8月22日,百胜中国发布官方新闻稿,称已与黄记煌集团达成确定性收购协议,获得后者的控股权。

作为肯德基的母公司,百胜中国此次收购黄记煌控股权有何原因,未来前景如何?

百胜中国从Yum! Brands(即百胜餐饮,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YUM)分拆出来之后,于2016年11月1日独立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YUMC。百胜中国在中国市场拥有肯德基、必胜客和塔可贝尔三个品牌的独家运营和授权经营权,并完全拥有东方既白、小肥羊和COFFii&JOY连锁餐厅品牌。

根据百胜中国官网信息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拥有超过8700家餐厅。而黄记煌是领先的中式休闲餐饮特许经营品牌。

百胜中国称,该交易尚需满足成交条件并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预计将于2020年初完成。

对于此次收购具体份额和价格等细节,百胜中国官网并未透露。就相关问题,8月2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百胜中国发送采访函,但记者并未获得官网资料以外的更多信息。

旗下已经坐拥火锅业态小肥羊和中式快餐品牌东方既白之后,为何百胜中国选择收购黄记煌?黄记煌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北京,在中国和海外拥有640多家餐厅,主要以特许经营模式经营,其旗下品牌包括“黄记煌”和“三分饱”。“黄记煌”是业内领先的焖锅品牌,“三分饱”是新推出的中式快餐概念。

百胜中国称,随着黄记煌的加入,百胜中国希望在中国餐饮市场占据相当大份额的中式餐饮领域获得更强的立足点,并提升专业知识。此外,凭借百胜中国的规模和系统能力,以及黄记煌的产品研发和品牌管理的成功经验,此次收购以期产生协同效应。

百胜中国此次收购引发业界关注,背后是否与当前行业发展情况相关?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当前中国餐饮行业火爆,宏观层面上说这是一大红利,因此,如果百胜中国拟通过加码中式餐饮去扩大体量、提高利润或者拉升股价,这些考虑并没有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美团点评今年3月联合餐饮老板内参对外发布《中国餐饮报告2019》。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餐饮市场规模已达4.2万亿,首次突破“4万亿”规模。

“2019年我们预计中国餐饮市场规模超过4.5万亿。”朱丹蓬对中国餐饮行业发展也同样看好。但他也对百胜中国收购黄记煌提出了些疑问,他指出,因为黄记煌的特色是焖锅,而这一品类当前已有所落后,“现在进入焖锅这个行业,已没有太多红利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