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鼓励向遭纵火的京都动画捐款,日本拟出台减税措施

为鼓励向遭纵火的京都动画捐款,日本拟出台减税措施
2019年08月23日 18:38 环球时报

原标题:为鼓励向遭纵火的京都动画捐款,日本拟出台减税措施

据今日日本网站8月23日报道,日本政府正在考虑通过减税的方式帮助京都动画公司重建,企业和个人向京都动画捐款时,可以少交税,以此鼓励企业和个人捐款。

7月18日,京都动画公司遭遇人为纵火,35人遇害,工作室损毁严重,人才和工作资料的损失更是无法估量。事发后,京都动画收到全世界的动画迷、日本国内外企业的大量捐款。

税法规定,企业和个人捐出的款项部分也必须缴税。目前,日本经济产业省、财务省、国税厅正在磋商细则,拟将企业向京都动画捐款的金额转换为企业的亏损额,这样企业就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缴税额。不过,可计入亏损额的金额是有上限规定的。

企业还有一种完全避税的方法——向地方公共团体捐款,这种类型的捐款可全额计入亏损额。由于这种避税方法可能会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企业利用,因此还需详细讨论。

而对于个人捐款者,可向地方政府捐款,以减轻所得税及居民税的上缴额。

日本税务机关还指出,如果仅让地方政府为支持某家特定公司而捐款,可能会被解读为一种规避法律的行为。因此,目前考虑的一种方案是,将这种减税方法应用于所有受害公司,而不仅仅是京都动画公司。

(编辑:YZM)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