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侵害《雷雨》图书版权及作品发行权,这两公司被告!

被指侵害《雷雨》图书版权及作品发行权,这两公司被告!
2019年08月23日 17:59 中新经纬

原标题:被指侵害《雷雨》图书版权及作品发行权,这两公司被告!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3日电 据北京海淀法院网消息,因认为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有限公司、北京新华先锋出版科技有限公司侵害了《雷雨》的图书出版权及作品发行权,北京十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将上述二公司诉至法院,要求立即停止侵权,并赔偿经济损失50万元。

  海淀法院网公开的信息显示,原告十月文化公司诉称,其享有《雷雨》以图书形式出版发行的专有使用权。《雷雨》是剧作家曹禺创作的一部话剧,多次改编为影视剧,获得一致好评。2019年,原告经调查发现,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雷雨》图书,在新华先锋有限公司经营的京东平台“新华先锋图书旗舰店”上大量发行。

  原告十月文化公司认为,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雷雨》以及新华先锋有限公司发行《雷雨》图书的行为,严重侵害了其享有《雷雨》图书出版发行的专有使用权,严重扰乱了其对《雷雨》图书正常的市场发行秩序。

  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中新经纬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