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代表:美国的野心让世界距军备竞赛失控只有一步之遥

俄罗斯代表:美国的野心让世界距军备竞赛失控只有一步之遥
2019年08月23日 13:22 环球时报

原标题:俄罗斯代表:美国的野心让世界距军备竞赛失控只有一步之遥

综合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理代表德米特里·波利安斯基在安理会会议上表示,由于美国的地缘政治野心,世界距离不受控制的军备竞赛只有一步之遥。他对安理会的伙伴说道,“你们是否意识到,由于美国的地缘政治野心,我们所有人离一个不受控制和不受监管的军备竞赛只有一步之遥?我们非常担心会出现这种情况,但美国的同事们似乎并不担心。”

波利安斯基称,“我们现在还相信,理智和自我保护的本能在我们的西方伙伴身上仍然占据上风。毕竟是人类的存在受到威胁。”

俄罗斯常驻代理代表还指出,美国很早之前就有目的性地违反《中导条约》,寻求让条约破裂。他还强调,部署在罗马尼亚的美国MK-41发射器可以很容易地转换为最近测试过的“战斧”导弹的发射器。他强调,这是《中导条约》所禁止的。

波利安斯基补充说,“我们立刻注意到了这件事。现在很明显我们是对的。”

在谈到《中导条约》的破裂时,波利安斯基强调,如果局势仅依赖于俄罗斯,那么“世界将永远不会处于它现在所处的危险境地”。

此外,波利安斯基表示,延长2021年到期的《新战略进攻性武器条约》也因为美国处于危险之中。美国政府的关键人物都表示,他们对延长这个条约并不感兴趣。

他强调,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方面仍然愿意就战略稳定问题进行认真对话。他呼吁联合国安理会所有成员共同解决这些问题,因为“人类的生存”就取决于它。

俄罗斯安全委员会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警告称,美国退出军备限制条约将导致世界陷入混乱。与此同时,俄罗斯强调不会让美国将自己拖入昂贵的军备竞赛中。

法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安娜·格根在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的关于美国试射导弹的紧急会议上发表讲话时称,法国希望在美俄《中导条约》终止后,世界将不会开始新的军备竞赛。

她说道,“世界不应该开始一场新的军备竞赛。我们所有人都将为此付出代价。这将是一个危险的退步,会破坏我们在安全领域所取得的所有成就。”

针对联合国安理会就美国试射导弹召开紧急会议一事,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洛娃8月22日表示,“有消息称,今天,8月22日,在俄罗斯和中国的倡议下,因为美国研发和部署陆基中程导弹计划一事,正在召开联合国安理会会议。我想说明的是,俄罗斯是在中国的支持下,要求在联合国安理会就此事举行情况介绍会。这是一次公开活动,安理会任何成员都有权提出要求。”

扎哈洛娃称,“要求召开会议的基础是,美国打算在亚太地区部署中程导弹。很明显,这只是第一步,之后,美国类似的武器可以出现在世界其他地区,包括欧洲。”俄外交部发言人强调,美国的行动对国际安全构成了威胁,“因此,我们认为重要的是要引起国际社会对这个问题的关注。我们要求联合国裁军事务副秘书长兼高级代表中满泉(Izumi Nakamitsu)在会上作报告”。(编辑:HHJ)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