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升级时代 看云南白药集团如何坚守匠心精神打造全产业链!

消费升级时代 看云南白药集团如何坚守匠心精神打造全产业链!
2019年08月23日 11:06 中国网

原标题:消费升级时代 看云南白药集团如何坚守匠心精神打造全产业链! 来源:中国网财经

  在消费者对产品要求愈发严格的现在,如何才能从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是无数企业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其实,万变不离其宗,要做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产品,坚守匠心,保证产品质量是亘古不变的真理。云南白药集团作为一个百年品牌,产品依然受到80后主力消费群体以及90后新生消费群体的关注和青睐,与云南白药集团坚守匠心保证产品质量和坚持创新的精神是分不开的。

  8月20日,央视著名主持人董倩时隔半年再次造访了云南白药集团,在此,我们也通过直播和纪录片共同见证了云南白药这一百年品牌坚守匠心,对高品质、高标准、高技术的不断追求!4场直播,累计有1100万人次观看,1070万次点赞,直播的火爆程度更胜于去年。这充分说明了大家对自身健康的重视和对云南白药产品质量的关注。

  作为百年国药品牌,本次直播和纪录片展示了云南白药集团从药材种植,产品质量检测和生产的全产业链的布局,从源头到生产整体质量的严格把控,是对“匠之心,成好药”的完美诠释,同时也树立了一个行业标杆。

  用耐心浇灌种苗

  以药材重楼为例,其严苛的种植要求,长达数年漫长的生长周期再加之近年来大范围的采挖,使得原本就不多见的重楼愈发稀少,而由种子育苗的高品质重楼更是几乎荡然无存。

  为了保证高品质原材料的持续供应,云南白药集团在2001年就建立了武定药材种植基地,开始了对重楼的驯化和培育。以云南白药武定药材种植基地的赵庭周总经理为首的科研人员倾注了无数个日夜的心血,经过十几年艰辛和漫长的探索过程,终于培育出了单株300颗种子的优质重楼,打破了药企对野生中药材的依赖。

  用精心保证精确

  差之毫厘,谬以千里,“零误差”这三个字在药品质量检测环节被赋予了更重要的意义。

  云南白药集团分析检测中心是产品质量的守护者。每个送入检测室的原材料都要依据800多个检测标准,经过1022个检测项目,全部指标合格之后才能进入生产环节。云南白药集团分析检测中心主任邓颖捷表示,“检测标准采用一票否决制度,任何一项指标不合格,该原材料都会被拒之门外。”

  不让任何一个不合格产品流出,这是检测室里每一位严谨工作的云南白药人的目标,也正是这样,才让云南白药集团的药品成为更多百姓的放心选择。这背后体现的是云南白药集团对药品质量严苛把控的态度,更是对消费者高度负责的责任感。用精确守护品质,托起消费者的放心,是云南白药人匠心的延续。

  用专心做好产品

  云南白药是中国家庭药箱中的必备品,尤其是云南白药气雾剂,更是实现了脱颖而出,成为国内同类产品中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产品。”红瓶冷敷镇痛,白瓶持续疗伤“这句从小就耳濡目染的广告语,更是让我们印象深刻,一直铭记于心。同时,云南白药气雾剂生产线是国内先进的生产设备。每年有数万瓶云南白药气雾剂在这里生产、包装。

  在生产设备已经如此先进,运作非常成熟的情况下,云南白药生产制造中心外用制剂作业区主任郭玉彬还是不停地拿起一个个气雾剂瓶,专心致志地进行手检。郭主任表示,“要想实现生产上的零缺陷,就必须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步改进和优化工作,只有这样才能打造高品质的产品。” 郭玉彬和团队用了3年的时间,突破了技术壁垒,摸索出一套符合中国实际情况,并高于国际标准的新技术指标。实现了传统中药和现代医学的完美结合。

  用专心去打造产品,是白药人匠心的升华。

  现在,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的健康意识和对生活品质的要求都在与时俱进。正如云南白药集团副总经理王锦所说,“作为一个中药企业,应该是中药如何和现代医学有效地结合,和现在的科技进步有效地结合,这样我们才可能做出老百姓需要的产品。”作为一个百年品牌,云南白药集团没有固步自封,在传承百年精华的基础上,坚持创新,并实施全产业链建设,这才是云南白药集团秉承“匠心守卫初心”的信仰。

  未来面对更多挑战,云南白药集团也会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为打造优质的产品而不懈奋斗!

产业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