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上半年度 募集资金存放和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上半年度 募集资金存放和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19年08月23日 06:11 证券日报

原标题: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上半年度 募集资金存放和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证券代码:603108       证券简称:润达医疗       公告编号:临2019-066

  

  一、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的数额、资金到位情况

  1、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

  根据公司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及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5] 842号”《关于核准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向社会公众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3,600,000.00股,每股面值1.00元,发行价格为每股17.0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401,200,000.00元,扣除承销费等发行费用人民币40,144,224.12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361,055,775.88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15年5月22日全部到位,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5]第114134号验资报告。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制度。

  2、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

  根据公司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决议、2016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决议、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议、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决议、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决议,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6]1783号”《关于核准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本公司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向自然人刘辉、自然人朱文怡、东营东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九江昊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和国金润达惠员工持股 1 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五名特定对象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 39,862,874.00股新股,每股面值人民币 1 元,每股发行价格为 28.80 元。根据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参加对象应在中国证监会核准本次非公开发行后,根据公司付款指示足额缴纳认购资金,未按缴款时间足额缴款的,自动丧失认购员工持股计划未缴足份额的权利”,截至2016年11月10日止,国金润达惠员工持股1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认购股数由原2,330,445.00股调整为2,052,000.00股,故本公司实施上述非公开发行?A 股后,实际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39,584,429.00股,募集资金总额1,140,031,555.20元,扣除承销保荐费等发行费用人民币31,419,269.66元(含税金额)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108,612,285.54元,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16年11月11日全部到位,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6]第115916号验资报告。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制度。

  (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结余情况

  1、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

  (1)截至2019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使用及结余情况如下:

  (2)募集资金截至2019年6月30日项目支出明细如下:

  单位:元

  2、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

  截至2019年6月30日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的使用及结余情况如下: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权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2013年修订)》,公司于2015年7月制定了《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对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及监督等方面均做出了具体明确的规定。

  1、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要求,公司(含公司之子公司)、国金证券已分别与存放募集资金的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以下简称“开户银行”)签订《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或《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以下简称“《监管协议》”)。协议自各方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表签署并加盖各自单位公章之日起生效,至专户资金全部支出完毕且国金证券督导期结束后失效。

  2、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

  公司、国金证券于2016年11月分别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上海农商银行山阳支行、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陆家嘴支行、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签订了《关于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该专户仅用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不得用作其他用途。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1、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在银行账户的存储情况列示如下:

  单位:元

  2、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本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在银行账户的存储情况列示如下:

  三、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2019上半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详见本报告附表1《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研发实验室项目拟在公司现有研发部门基础上,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引进高层次研发人员,添置所需研发设备、检测设备,对未来相关技术课题进行研究和实验。该项目旨在提升公司整体研发能力和竞争力,以促进公司整体经营效益的提升,无法单独核算效益,在招股说明书中也未对该项目的经济效益作披露。

  (二)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2015年6月11日,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全票通过《关于审议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14,317.91万元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

  上述预先投入金额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核,并出具了《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报告的鉴证报告》(信会师报字[2015]第114312号);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就公司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情况进行了核查,并出具《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的核查意见》。

  (三)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2015年8月5日,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全票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8,5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公司独立董事和保荐机构就上述事项出具了同意意见。上述资金已于2016年7月1日前足额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账户。

  2016年7月8日,本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6,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公司独立董事和保荐机构就上述事项出具了同意意见。截止2017年7月上述资金已足额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户。

  (四)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公司不存在以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的情况。

  (五)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六)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七)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募集资金专户的募集资金已按照规定使用完毕,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不再使用,公司已于2018年度办理完成上述募集资金专户的注销手续,并将募集资金专户节余的募集资金1.34万元(低于500万且低于募集资金净额的5%)转出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八)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四、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2019上半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实际使用情况详见本报告附表2《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不存在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三)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不存在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四)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以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的情况。

  (五)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六)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七)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本项目募集资金专户的募集资金已按照规定使用完毕,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不再使用,截至2018年度末已办理完成上述募集资金专户的注销手续。不存在将募投项目节余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或非募投项目的情况。

  (八)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五、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不存在变更募投项目情况。

  六、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了募集资金的相关信息,募集资金管理不存在违规情形。

  七、备查文件

  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决议

  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2日

  附表1: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6月30日                                    单位:万元

  注1:综合服务扩容及信息管理平台升级改造项目的项目建设内容为增加产品投放、物流中心建设、信息化管理系统,项目建设期为3年,计划投入募集资金金额为25,829.48万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实际募集资金投资金额为25,908.84万元(含利息收入79.36万元),项目资金投入进度为100.31%,其中:物流中心建设项目的物流设备采购、软件系统及仓储布局改造均已实施完成并投入使用;增加产品投放项目陆续采购仪器用于扩充产品投放,采购试剂用于销售;信息化管理系统项目也已陆续进行投资,目前本公司与主要子公司已完成SAP系统的上线。本项目在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39,291.50万元,税后净利润4,435.41万元。自2013年开始陆续投入该项目,也逐步显现效益,2017年以及2018年度的项目销售收入分别为45,905.21万元和71,892.88万元,2017年实现税后净利润4,833.91万元,2018年实现税后净利润7,610.17万元,达到预期效益。2019年半年度的项目销售收入为31,465.42 万元,税后净利润3,872.50万元。

  注2:自有体外诊断产品扩产项目系拟在自有土地上新建厂房,通过优化生产流程和设备更新,扩建公司体外诊断仪器和试剂生产项目,项目建设期为1.5年,项目资金主要用于投资土建工程和生产设备,计划投入金额为7,946.27万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实际募集资金投资金额为7,954.82万元(含利息收入8.55万元),项目资金投入进度为100.11%,该项目坐落于金山区山阳镇,于2014年9月开始建造,募集资金相关支出主要为厂房建设、装修支出及少部分设备采购支出,公司已于2017年7月取得金山厂房的自有体外诊断仪器的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并于2018年5月取得了金山厂房自有体外诊断试剂的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本项目在达产后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18,117.08万元,年均净利润4,166.88万元。金山厂房已于2017年8月开始陆续投入生产使用。2018年的项目销售收入为3,760.11万元。2019年半年度的项目销售收入为5,050.82万元。因该项目尚未完全达产,暂无需计算效益。

  注3:研发实验室建设项目的研究项目主要包括高压液相糖化血红蛋白(包括地中海贫血)检测分析仪及配套试剂、MB-3200和MB-4000血气分析仪及配套电极和试剂、生化试剂等,项目建设期为2年,项目资金主要用于投资土建工程和研发设备,计划投入金额为2,335.94万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实际募集资金投资金额为2,338.17万元(含利息收入2.23万元),项目资金投入进度为100.10%,该项目坐落于金山区山阳镇,于2014年9月开始建造,募集资金相关支出主要为研发实验室建设、装修支出及少部分设备采购支出。研发实验室已于2017年投入研发使用。

  附表2:

  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6月30日                                                      单位:万元

  注: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不存在投资项目预定可使用状态、预计实现效益。

润达医疗 补充流动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