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域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天域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19年08月23日 06:07 证券日报

原标题:天域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证券代码:603717       证券简称:天域生态       公告编号:2019-047

  天域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

  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7﹞206号《关于核准天域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天域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4,317.79万股,发行价格14.63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63,169.27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57,018.61万元。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于2017 年03月22日对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 股股票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众会字(2017)第2137号”的《验资报告》。

  (二)2019年半年度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2019年半年度公司对湖南美禾里旺苗木基地建设项目、湖南美禾鹏江苗木基地建设项目和江西美联鄱阳苗木基地建设项目合计投入募集资金587,678.99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99,513,212.61元。截至2019年06月30日,公司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累计投入募集资金568,983,376.71元,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余额为4,656,863.61元。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及执行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实际情况,公司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的存储、使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变更以及募集资金的使用管理和监督作出了明确的规定。

  2017年03月23日,公司连同保荐机构中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同日与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支行和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上述《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及《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严格遵照履行。

  2018年04月,鉴于公司在在中国民生银行北京西单支行的募集资金已按规定全部使用完毕,为方便公司资金账户管理,减少管理成本,公司对前述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办理了注销手续。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中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随之终止。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9年0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如下: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06月30日,湖南美禾里旺苗木基地建设项目实际使用募集资金9,605,867.18元;湖南美禾鹏江苗木基地建设项目实际使用募集资金2,771,238.54元;江西美联鄱阳苗木基地建设项目实际使用募集资金18,353,558.38元,补充园林绿化工程配套营运资金项目实际使用募集资金328,739,500.00元, 永久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实际使用募集资金209,513,212.61元。具体情况详见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公司于2017年04月27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1,074.62万元置换前期已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众会字(2017)第3517号《关于天域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专项鉴证报告》,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对该事项均发表了意见,同意公司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前述置换资金已于2017年04月27日从募集资金监管账户中转出。

  (三)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2017年09月22日,公司分别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亿元人民币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十二个月。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2018年09月21日,公司全额归还上述资金至募集资金专户。

  2018年01月11日,公司分别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6,000万元人民币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十二个月。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

  2018年05月22日,公司分别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5,000万元人民币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十二个月。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

  2018年09月25日,公司分别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亿元人民币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十二个月。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

  (四)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不适用

  (五)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不适用

  (六)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不适用

  (七)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不适用

  (八)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不适用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2019年半年度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详见附表2《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一)原项目计划投资和实际投资情况

  湖南美禾里旺苗木基地建设项目于2014年经攸县发展和改革局备案(攸发改发[2014]17号),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美禾苗木有限公司作为实施主体。项目原计划投资9,983.00万元,实际募集资金9,378.41万元,用于湖南省株洲市攸县网岭镇里旺村的生态苗木基地建设,项目建设期预计为一年,所得税后内部收益率为 24.64%,投资回收期4.95年(税后)。截至2019年06月30日,该项目累计投入960.59万元。

  湖南美禾鹏江苗木基地建设项目于2015年经攸县发展和改革局备案(攸发改备[2015]3号),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美禾苗木有限公司作为实施主体。项目原计划投资8,006.05万元,实际募得资金7,521.20万元,用于湖南省株洲市攸县皇图岭镇鹏江村的苗木基地建设,项目建设期为12个月,所得税后内部收益率为 24.98%,投资回收期4.93年(税后)。截至2019年06月30日,该项目累计投入277.12万元。

  江西美联鄱阳苗木基地建设项目于2014年经鄱阳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鄱发改字[2014]91号),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美联生态苗木有限公司作为实施主体。项目原计划投资7,712.10万元,实际募得资金7,245.05万元,用于江西省鄱阳县枧田街乡的苗木基地建设,项目建设期为12个月,所得税后内部收益率为 24.48%,投资回收期4.96年(税后)。截至2019年06月30日,该项目累计投入1,835.36万元。

  (二)变更原因说明

  近年来,苗木市场供需发生较大变化,公司原募集资金使用计划中的苗木种植方案已不再符合市场需求,公司因此谨慎推进募投项目建设进度。同时,公司积极进行战略转型升级,对原苗圃规划进行调整,除少量养护费用等必要支出外,公司将不再大规模新增苗圃投入。因此,公司分别于2018年11月14日和2019年04月24日变更1.10亿元和1亿元募集资金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三)决策程序及信息披露情况说明

  2018年11月14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变更湖南美禾里旺苗木基地建设项目中的3,800万元、湖南美禾鹏江苗木基地建设项目中的4,200万元及江西美联鄱阳苗木基地建设项目中的3,000万元,共计1.10亿元募集资金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变更募集资金占募集资金净额的比例为19.29%。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均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前述事项已经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2019年04月24日,公司分别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变更湖南美禾里旺苗木基地建设项目中的4,760万元、湖南美禾鹏江苗木基地建设项目中的2,920万元及江西美联鄱阳苗木基地建设项目中的2,320万元,共计1亿元募集资金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占募集资金净额的比例为17.54%。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均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前述事项已经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公司分别于2018年11月15日、2019年04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发布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109、2019-021)就上述事项予以披露。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06月30日,变更募集资金2.10亿元人民币已使用209,513,212.61元,均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2019年半年度,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真实、准确、完整,已使用的募集资金均投向所承诺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募投项目按照规定履行了相应的决策程序,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重大情形。

  天域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08月23日

  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金额单位:元人民币

  ■

  附表2: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天域生态 补充流动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