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名雕装饰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深圳市名雕装饰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19年08月23日 06:05 证券日报

原标题:深圳市名雕装饰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证券代码:002830     证券简称:名雕股份     公告编号:2019-039

  深圳市名雕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募集资金金额及到位情况

  2016年11月11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签发《关于核准深圳市名雕装饰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2628号),核准深圳市名雕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1,667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6.53元,募集资金总额为27,555.51万元,扣除发行费用4,614.33万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22,941.18万元,上述资金已于2016年12月7日到位,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16年12月7日对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广会验字[2016]G16001830241号《深圳市名雕装饰股份有限公司验资报告》。

  (二)募集资金使用及节余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本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14,932.82万元,直接投入募集资金项目14,932.82万元,其中包括置换先期已投入募集资金项目的自筹资金5,679.22万元。

  截至2019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尚未使用金额8,474.43万元(其中募集资金8,008.36万元,专户存储累计利息扣除手续费净额466.07万元)。

  二、募集资金的存放与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进一步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的利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9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公司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的存储、运用、变更和监督等方面均作了具体明确的规定。根据上述规定,公司募集资金专户仅用于公司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不得用作其他用途。

  经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批准,公司分别在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科技园支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东门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蛇口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以下简称“专户”),专户仅用于公司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不得用作其他用途。相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开立和存储情况如下:

  1、银行名称:光大银行深圳熙龙湾支行

  账户名称:深圳市名雕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银行账号:39180188000049234

  银行地址:深圳市宝安区前海熙龙湾二期商业楼一层

  金额(人民币):97,209,800.00元

  用途:名雕家居装饰营销网络建设项目

  说明:公司在光大银行深圳熙龙湾支行开立该专户,光大银行深圳熙龙湾支行隶属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

  2、银行名称:平安银行深圳科技园支行

  账户名称:深圳市名雕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银行账号:15287888888866

  银行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科园路1003号深圳软件产业基地1栋裙楼18号商铺

  金额(人民币):87,862,600.00元

  用途:名启高品质集成家具生产建设项目

  3、银行名称:交通银行深圳东门支行

  账户名称:深圳市名雕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银行账号:443899991010005072759

  银行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新园路36号东兴大厦一楼

  金额(人民币):11,069,000.00元

  用途:名雕现代物流配送中心扩建项目

  4、银行名称:中国工商银行深圳西海岸支行

  账户名称:深圳市名雕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银行账号:4000023929200286180

  银行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后海大道与创业路交汇处海洋之心一楼

  金额(人民币):33,270,415.10元

  用途:名雕设计研发中心整合升级项目

  说明:公司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西海岸支行开立该专户,中国工商银行深圳西海岸支行隶属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蛇口支行。

  2016年12月30日,公司连同保荐机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科技园支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东门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蛇口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本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的《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

  公司于2018年4月20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2018年5月14日召开的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优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公司对“名雕家居装饰营销网络建设项目-深圳旗舰店”进行调整,实施主体由公司变更为控股子公司深圳市美家世邦建材有限公司。公司以增加注册资金的方式将“深圳旗舰店”的募集资金2,070.885万元注入到深圳市美家世邦建材有限公司。经公司2018年6月4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批准,公司在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分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以下简称“专户”),专户仅用于公司“名雕家居装饰营销网络建设项目-深圳旗舰店”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不得用作其他用途。相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开立和存储情况如下:

  银行名称: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分行

  账户名称:深圳市美家世邦建材有限公司

  银行账号:338000100100052302

  银行地址: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63号前海企业公馆15B栋1,2,3栋

  金额(人民币):20,708,850.00元

  用途:名雕家居装饰营销网络建设项目—深圳旗舰店

  2018年6月27日,公司及子公司深圳市美家世邦建材有限公司、保荐机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本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的《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均严格按照《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的规定,严格管理募集资金,募集资金的存储、运用、变更和监督,不存在违反该制度规定的情况,《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与《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设立的5个募集资金专户的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上述存款余额中,专户存储累计利息扣除手续费净额4,660,719.65元。

  鉴于公司已将名雕现代物流配送中心扩建项目做结项处理,将节余募集资金及募集资金利息转为名雕设计研发中心整合升级项目使用。公司在交通银行深圳东门支行开立的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零,募集资金专户将不再使用。为便于账户管理,公司已于2018年6月24日办理完毕该募集资金专户的销户手续。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实际使用募集资金17,105,564.97元,具体情况请见附表一。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公司于2018年4月20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2018年5月14日召开的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优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将名雕家居装饰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原拟在东莞辖区、惠州辖区的旗舰店实施地址变更至长沙、重庆辖区,将深圳旗舰店的实施主体由公司变更为控股子公司深圳市美家世邦建材有限公司。详见公司2018年4月23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优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13)。

  公司于2019年4月18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及项目延期的议案》,将“名雕家居装饰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中长沙旗舰店变更为深圳佰恩邦旗舰店,项目实施地点由长沙市天心区变更至深圳市南山区,并将“名雕家居装饰营销网络建设项目” 延期至2019年12月31日。详见公司2019年4月20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及项目延期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18)。

  (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公司于2017年4月7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5,679.22 万元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广会专字[2017]G17004860138 号《关于深圳市名雕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的鉴证报告》。截至2017年6月,公司对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已全部置换完毕。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四)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五)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于2018年4月20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2018年5月14日召开的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优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将名雕现代物流配送中心扩建项目做结项处理,将节余募集资金及募集资金利息共计716.72万元转为名雕设计研发中心整合升级项目使用。详见公司2018年4月23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优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13)。

  (六)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没有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七)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

  报告期内,公司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存储于银行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并用于募投项目后续投入。

  (八)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于2018年4月20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2018年5月14日召开的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优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优化调整部分募集资金项目,具体包括“名雕家居装饰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变更实施地点,并将深圳旗舰店的实施主体由公司变更为控股子公司深圳市美家世邦建材有限公司。“名雕现代物流配送中心扩建项目”做结项处理,并将节余募集资金及利息共计716.72万元(实际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专户余额为准)转为名雕设计研发中心整合升级项目使用。名雕设计研发中心整合升级项目增加创意设计风格研究及智能财务系统、客户服务系统、商业职能分析系统三个模块,建设期延长至2018年12月31日。除此之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涉及变更。详见公司2018年4月23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优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13)。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1、报告期内,本公司已按《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

  2、募集资金存放、使用、管理及披露不存在违规情形。

  深圳市名雕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08月22日

  ■

  附件二: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

支行 投资项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