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废除“出生公民权”,美国再对移民下狠手

欲废除“出生公民权”,美国再对移民下狠手
2019年08月23日 04:00 环球网

原标题:欲废除“出生公民权”,美国再对移民下狠手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打击非法移民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政以及争取连任的重点工作。当地时间21日,他表示希望废除“出生公民权”。就在同一天,美国政府宣布将推出新规,无限期关押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家庭。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2日报道,特朗普周三在白宫前对记者表示,正在认真考虑废除“出生公民权”,即使相关行动会面临法律挑战、甚至违宪,“你跨过了边界,生了个孩子,恭喜你,这个孩子现在就是美国公民了,这真是荒诞可笑。”

  同样在周三,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凯文·麦卡利南在记者会上说,计划废除规定非法移民儿童及其父母最多可被关押20天的政策,之后推出新规定,允许美国相关部门无限期关押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家庭。这项新规定将于当地时间23日刊登在《联邦政府纪事》上,并于60天后生效。若60天内有反对者提出司法起诉,则须由法院裁定其是否可以实施。据英国《卫报》报道,特朗普政府的最新计划遭到了舆论的批评。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两项计划都将面临法律挑战。(郑璇)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