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抨击福特不支持放宽汽车燃油效率规定

特朗普抨击福特不支持放宽汽车燃油效率规定
2019年08月23日 02:12 金融界

原标题:特朗普抨击福特不支持放宽汽车燃油效率规定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加大了对汽车制造商的一系列抨击力度,指责它们不支持撤回奥巴马时期规定的汽车排放标准计划。

与此同时,特朗普对福特汽车公司支持与加州签订更严格的燃油效率标准协议提出了严厉批评。

近期,特朗普政府一直在寻求取消加州制定燃油效率标准的权力,并可能改变奥巴马政府2012年提出的提高燃油效率标准的计划。

奥巴马执政期间的计划是,要求到2025年,所有售出的汽车平均油耗要达到54.5英里/加仑,高于2018年的38.3英里/加仑。

福特、本田、宝马和大众在燃油效率规则方面与加州达成自愿协议,无视特朗普的呼吁。

特朗普政府计划的首选替代方案是,到2026年,将燃效标准冻结在2020年的水平,到21世纪30年代,美国燃油消耗量将增加约50万桶/天,但汽车制造商的总控制成本将减少逾3,000亿美元。这将阻止加利福尼亚州要求汽车制造商出售越来越多的电动汽车或制定州排放标准。

加州计划下的燃油效率标准比奥巴马时代的规定宽松,但比特朗普提出的更严格。

特朗普表示,福特公司创始人亨利 福特(Henry Ford)“如果看到他的后代想要制造一辆更贵、更不安全、效果也不好的汽车,他会非常失望,因为高管们不想与加州监管机构对抗。”

福特在一份声明中说,公司的重点是采取行动保护环境,同时保护汽车的可负担性。该公司表示:“与加州达成的这一协议提供了监管稳定性,同时降低了二氧化碳排放。”

目前没有证据表明现有的燃油效率标准会降低汽车的性能。环保人士和许多州对特朗普的主张提出了质疑。特朗普声称,他的政府提出的规则将提高汽车的安全性,或者大幅降低汽车的价格。

白宫还敦促其他汽车制造商不要支持加州协议。

通用汽车没有支持这项自愿协议,辩称它没有恰当地为该公司的电动汽车提供信贷。

即便如此,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福特和通用汽车的创始人“对当前汽车公司高管在燃油规定上的软弱无能会暴跳如雷”,并补充说,“真是疯了!”

福特 燃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