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特斯拉是生活方式不是环保 我们没兴趣

新加坡:特斯拉是生活方式不是环保 我们没兴趣
2019年08月23日 00:36 金融界

原标题:新加坡:特斯拉是生活方式不是环保 我们没兴趣

新加坡周三向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传达了一个信息:乘坐公交比开着特斯拉电动汽车出行更能解决全球气候变化问题。

新加坡环境和水资源部长马善高(Masagos Zulkifli)周三接受采访时说,新加坡已将更多依靠地铁和公交出行放在优先位置。

马斯克此前曾批评新加坡在接纳和部署电动汽车方面行动迟缓,并在1月份的一条推文中表示,当地政府对电动汽车“一直不感冒”。

马善高周三被问及这位企业家的评论时说:“马斯克想要的是一种生活方式。我们对生活方式不感兴趣。我们感兴趣的是解决气候问题的合适方案。”

新加坡的地铁和公共汽车覆盖了岛上720平方公里的大部分地区,最新的地铁线路配备了无人驾驶的车厢,还有几条最受欢迎的双层巴士线路。这个拥有600万人口的国家正致力于不断改善公共交通。到2040年,任何新加坡境内的旅行时间将不超过45分钟。

不过,马善高表示,尽管新加坡专注于公共交通,但该国仍处于向电动汽车转型的独特地位。他在采访中说,这是因为政府控制着汽车的所有权,私车牌照的使用权为十年时间,可以作为一种变革工具。

他说:“如果有哪个国家可以将汽油车100%转化为电动汽车,那一定是新加坡。”但他补充说,由于新加坡85%的人口居住在政府支持的高密度经济适用房中,开发满足需求的充电站非常困难。

马善高说:“单单找到一个停车位就已经成问题了。现在你想说的是充电站的问题。实事求是讲我们还没有解决方案。”

在马善高看来,氢是比电动汽车更好的长期脱碳解决方案,部分原因是开采汽车电池所需的金属以及这些金属最终如何处理仍会产生碳排放的问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