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马”刚走“白鹿”明天就登陆,最强风力可达12级

“利奇马”刚走“白鹿”明天就登陆,最强风力可达12级
2019年08月22日 21:54 界面

原标题:“利奇马”刚走“白鹿”明天就登陆,最强风力可达12级

当前,全国仍处于主汛期,台风生成和发展仍旧十分活跃。台风“利奇马”刚刚结束,11号台风“白鹿”已经生成。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兼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叶建春8月2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白鹿”可能在明天、后天登陆我国台湾,25日可能再次登陆我国的福建、广东沿海。还有可能发生秋汛,将继续密切监视、及时预警、强化措施,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

根据中国气象局最新消息,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预计24日白天在台湾东部沿海登陆,25日白天在粤闽沿海再次登陆,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

据气象部门报告,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22日8时位于台湾省花莲市东南方向约123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中心最低气压998百帕。预计“白鹿”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逐渐向我国东南沿海靠近,并可能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国家防总副总指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高度重视,对防御台风“白鹿”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国家防总办公室8月22日向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广西、广东省(直辖市、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通知,要求结合上次台风暴露的问题和这次台风特点,进一步查找薄弱环节,密切监视、提前预警、及时响应、强化措施,全力做好台风“白鹿”防范各项工作。

“防台风主要是采取避让的措施,不能采取硬抗的措施。如果采取硬抗的措施,很可能造成更大的损失。”应急管理部防汛抗旱司司长李坤刚在8月22日的国家防总、应急部新闻发布会上说。

李坤刚介绍,多年以来,台风登陆前我们主要是转移海上和陆上危险区的人员,防台风工作成效显著。但是在防御过程当中也确实存在一些难点和薄弱环节。

“比如,在预测预报方面,台风的移动路径、强度准确精确的预报还是一个很大的难题。短历时、强降雨的定点预报也是难度很大的,所以防御上确实很难。在排除隐患方面,滑坡、山洪、泥石流点多面广,隐蔽性很强,排查起来很难。近几年来发生的一些滑坡、泥石流的灾害点,有很多不在原来已经知道的监测范围当中,这反映出来我们排查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他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