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进一步发挥PPP模式对稳投资、补短板的积极作用

发改委:进一步发挥PPP模式对稳投资、补短板的积极作用
2019年08月22日 18:57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发改委:进一步发挥PPP模式对稳投资、补短板的积极作用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8月22日消息,为贯彻落实《政府投资条例》、《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依法依规加强PPP项目投资和建设管理的通知》要求,指导各地进一步完善、用好全国PPP项目信息监测服务平台,推动PPP模式规范有序发展,按照发改委年度培训工作计划要求,8月20-21日,发改委投资司在北京举办了全国PPP项目投资和建设管理培训班。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约12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发改委投资司有关同志就“依法依规加强投资和建设管理,规范有序推广PPP模式”进行了专题辅导,国家信息中心有关同志介绍了“全国PPP项目信息监测服务平台在政务外网建设情况”。国信招标集团PPP运营总监于道德、明树数据公司总经理肖光睿为参培人员授课。河南省、贵州省、四川省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发改委投资司副司长韩志峰同志在培训班总结讲话时,全面深入地分析了当前PPP项目投资运行的新情况、新问题,强调要坚定信心、持续规范有序推广PPP模式,重点做好以下四项工作:一是严格审核把关,所有PPP项目都要开展可行性论证和审查;二是依法依规将所有PPP项目纳入全国PPP项目信息监测服务平台统一管理;三是进一步发挥PPP模式对稳投资、补短板的积极作用;四是严格执行《政府投资条例》、《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等规定,依法依规履行项目决策和投资管理各项程序。

发改委 国家发展改革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