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关“画像式”服务为企业减负6500万元

天津海关“画像式”服务为企业减负6500万元
2019年08月22日 17:02 央广网

原标题:天津海关“画像式”服务为企业减负6500万元

  央广网天津8月22日消息(记者陈庆滨)近日,天津海关所属临港海关主动作为、为企业解难题,通过“画像式”服务为太重(天津)滨海重型机械有限公司释放占压资金6500万元,有效缓解了该公司重大项目启动资金短缺问题,而该项目预计最终将帮助企业实现盈利2600万元。

  该企业是临港区域内的一家重点装备制造企业。2019年以来,海工装备制造业开始复苏,为天津港保税区临港区域内从事海工装备制造的企业带来了新的机遇。然而,高端海洋装备行业具有资金占用周期长、规模大的特点,动辄几亿元甚至十几亿元,同时,企业还需为加工贸易货物交纳相当数额的风险保证金,资金压力问题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

  2019年以来,该企业签订了多项海工项目合同,其中与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签订的油田开发项目、气田开发项目已交纳履约保函1.8亿元。此外,根据政策要求,企业还需为进口的保税货物交纳一定数额的加工贸易风险保证金,这就意味着,在项目启动前期就面临资金短缺的实际困难,需要大量启动资金以保证项目后续生产开展。

  临港海关在工作中了解到企业经营负担重的问题后,积极开动脑筋为企业“减负”。临港海关多次深入企业调研,结合现有海关政策及企业现状,为企业量身定制一系列举措:帮助企业获批加工贸易联网资格、协助企业梳理加工贸易保税料件内部管理流程、将海关加工贸易料号级别管理嵌入企业财务管理系统进而将保税货物的进销存进一步纳入海关的管控……通过这种“画像式服务”,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了自身加工贸易管理水平。随后,在保证保税货物监管到位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再综合考量企业日常运营情况良好、财务指标运转正常的实际情况,临港海关决定对太重进口剩余料件暂免于征收风险类保证金,一举为企业释放占压资金6500万元,有效缓解了中海石油气田开发项目启动资金问题,而该项目预计最终将帮助企业实现盈利2600万元,帮助企业后续生产经营顺利开展,助推企业提升行业竞争力。

减负 海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