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正在抓紧制定外商投资法的实施条例

国务院正在抓紧制定外商投资法的实施条例
2019年08月22日 09:11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国务院正在抓紧制定外商投资法的实施条例

国务院正在抓紧制定外商投资法的实施条例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臧铁伟表示,目前国务院正在抓紧制定外商投资法的实施条例,有关部门也正在抓紧制定配套规定,以保证外商投资法的顺利实施。臧铁伟表示,关于证券法征求意见主要是对证券法的适用范围、关于科创板注册制的特别规定、证券交易规则等提出了一些建议意见,要求加大对投资者的保护力度,加大对证券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对社会公众提出的上述意见,我们将在修改过程中认真研究。

上海将加快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强调,加快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充分重视公司章程的重要作用,抓好董事会治理这个核心,推动各个治理主体更好发挥作用。加快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积极吸引优质资本,深化国有企业股权多元化,深化战略性合作,切实转变机制、搞活机制,更加灵敏高效地应对市场竞争。加快培育世界一流企业,在提升核心竞争力、行业引领力、全球影响力上下更大功夫。

深圳国资“39条”来了

《深圳市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实施方案》日前已经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方案,深圳将从九大方面进行39项试验探索,努力打造成为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国资监管科学高效、国企活力充分激发、创新驱动不断增强、全面落实国家战略的国资国企改革高地。本次综合改革试验的主要目标是,到2022年,在国资国企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率先突破,做得更好,深圳市属企业总资产达到4.5万亿元等。

上交所:将增强资本市场对科创企业的包容性和适应性

上交所表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将会成为连接科技创新者和投资者的枢纽环节,补齐长期以来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企业的短板弱项,将增强资本市场对科创企业的包容性和适应性,提高对“独角兽”“隐形冠军”等企业的吸引力,为发展潜力大、带动作用强、成长性高的科创企业注入“源头活水”。

重庆证监局决定对辖区内4家私募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

重庆证监局20日连续发布4封关于对辖区内私募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它们是重庆城投建信基础设施建设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西证重庆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弘泰通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重庆联创共富股权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经查,上述私募存在未对部分投资者进行风险评估、未按规定披露信息等违规行为。

华为昇腾芯片将正式商用 打造人工智能生态

8月23日,华为将召开Ascend 910 AI处理器和MindSpore计算框架发布会,会上将宣布华为自研的AI芯片昇腾910正式上市商用。昇腾910是目前单芯片计算密度最大的芯片,计算力远超国际同类产品。华为将向全球开发者公布其技术参数,共同打造AI生态,推动AI产业落地。在华为AI芯片的推动下,人工智能产业有望迎来快速发展。相关公司有润和软件中科创达等。

每日提醒你:

12山鹰债今起停牌,重要公告。

(8月22日 星期四)

证券法 科创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