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净利超3000万 中微公司同比扭亏为盈

上半年净利超3000万 中微公司同比扭亏为盈
2019年08月22日 03:20 新浪财经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证券时报记者 王一鸣

  8月21日晚间,在科创板上市一个月的中微公司发布了2019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1亿元,同比增长72.03%;净利润3037.11万元(去年同期亏损1325.16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当晚同步披露的,还有一则投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中微公司拟对上海睿励投资1375万元,投资完成后,公司将持股上海睿励股权比例约为10.41%。上海睿励为国内技术领先的集成电路工艺检测设备供应商,其产品目前已成功进入世界领先芯片客户3D闪存芯片生产线,并取得7台次重复订单,是目前进入该国际领先芯片生产企业唯一的国产集成电路设备产品。

  行业地位领先

  中微公司主要从事半导体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向下游集成电路、LED芯片、先进封装、MEMS等半导体产品的制造公司销售刻蚀设备和MOCVD设备、提供配件或服务。公司的等离子体刻蚀设备已在国际一线客户从65纳米到14纳米、7纳米和5纳米的集成电路加工制造及先进封装中有具体应用。公司的MOCVD设备在行业领先客户的生产线上大规模投入量产。公司已成为世界排名前列、国内占领先地位的氮化镓基LED设备制造商。

  谈及行业情况及主要业绩驱动因素,中微公司表示,按产品来看,刻蚀设备方面,全球智能手机和存储市场需求有所放缓。随着存储市场投资复苏、大陆新建产线及扩建产能,预计2020年设备销售额将年增12%,中国在未来将成为全球半导体制造设备的最大市场。得益于中国台湾先进代工厂和中国大陆半导体制造厂的新建、扩建产能的计划,2019年相应地区的半导体设备投资将保持去年的水平,公司有望受益于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对半导体设备的稳定需求,并充分利用自身的地缘优势、突出的技术能力和市场积累,持续健康发展。

  MOCVD设备方面,根据Yole Développement预测,2019年氮化镓基LED芯片扩产将减缓,LED芯片制造厂开始专注于Mini LED的研发和小批量量产,2019年下半年及2020年其将成为LED芯片制造厂主流的扩产方向。凭借突出的技术实力,公司将稳固在氮化镓基LED MOCVD设备的优势地位,并紧跟市场需求积极推动Mini LED MOCVD设备的技术验证,保持竞争优势。

  订单稳定

  产品研发及客户拓展方面,具体来看:1.CCP刻蚀设备,公司刻蚀设备产品保持竞争优势,批量应用于国内外一线客户的集成电路加工制造。此外,公司已成功取得5纳米逻辑电路、64层3D NAND制造厂的订单。2.ICP刻蚀设备,公司继续开拓ICP设备业务,已在某先进客户验证成功并实现量产,并有机台在其他数家客户的生产线上验证。3.MOCVD设备,公司继续发挥在蓝光LED设备的竞争优势,实现大量发货,同时,应用于深紫外LED的MOCVD设备已有产品在某先进客户验证成功。

  此外,供应保障方面,公司在需求预测、库存管理和供应商管理三方面建立了动态协调机制,确保生产所需的零部件原材料能够及时高效流转,实现产品交付时间的精准性。公司也在继续开发关键零部件的多个供应商,特别是国内供应商,以确保供应。营运管理方面,公司营运水平继续保持较高水平,生产制造缺陷率、设备交付按时率、物料成本控制等指标均已达到优良水平。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上半年净利 中微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