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海丝博览会论坛8月广州召开

2019海丝博览会论坛8月广州召开
2019年08月22日 02:3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19海丝博览会论坛8月广州召开

  中新社广州8月21日电 (王华 钱泳彤)“2019海丝博览会主题论坛”组委会8月21日在穗举行发布会称,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为“一带一路”建设重要支撑区是本届论坛的重要主题之一。

  2019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主题论坛将于8月23日至24日在穗举行,与会的近1500位代表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涵盖全球五大洲各个地区。“一带一路”沿线包括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斯里兰卡、老挝、埃塞俄比亚、尼泊尔、白俄罗斯、斐济、汤加等国家13位政要、前政要及省部级以上官员,23位国际工商界领袖以及多位港澳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负责人确认出席论坛,规格和层次创历年新高。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采用“1+6”模式(即1场主题大会,6场平行分论坛),论坛将围绕“充分发挥综合门户引领作用,携手港澳,建设国际大都市”“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合作竞争力”等议题展开讨论。其中,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为“一带一路”建设重要支撑区,以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本届论坛的重点议题。

  本届论坛举办期间,主办方将邀请广汽、小鹏汽车、玖的数码、佳都科技等企业现场展示最新款的新能源汽车、VR科技产品以及智慧城市解决方案,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嘉宾体验中国高科技产品魅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进一步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市场。

  论坛期间将同步举行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参展路演(广东站)活动,现场将以视频、图文以及互动体验等形式展示迪拜世博会设计方案和虚拟效果、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及其他多个外国馆的设计方案和虚拟效果等内容。(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