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名单揭晓 仍有悬念待解

国足名单揭晓 仍有悬念待解
2019年08月22日 02:10 工人日报

原标题:国足名单揭晓 仍有悬念待解

今天上午,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足集训名单。据悉,国足的此次集训主要是为了备战将于9月打响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国足的首场40强赛将是北京时间9月10日晚客场对阵马尔代夫队。

经过近两个月的考察,国足的新一期集训名单终于出炉。不过,有关归化球员、阵容缩减、备战策略等一系列悬念还有待破解。

在国足这份多达35人的名单中,刚刚归化成功的前巴西球星埃尔克森首次入选,尤为引人注目。中文名字已确定为“艾克森”的埃尔克森,成为继北京国安的李可之后第二位入选国足的归化球员,也是中国男足历史上的首位无血缘归化球员。

分别有8人和7人入选的广州恒大以及北京国安,成为本期国足的人员大户。年轻球员方面,在本赛季联赛中表现不俗的杨帆、廖均健、王秋明、韩轩、朱辰杰和陶强龙等人,均得到了入选国家队接受里皮近距离考察的机会。此外,目前效力于西甲联赛的武磊也入选了本期集训名单。

与上期集训已入选过国足的国安球员李可相比,埃尔克森的归化引起了较大争议。李可的外祖父母都是中国广东人(其母亲早年移民到英国),从血缘上讲他还属于华裔。但埃尔克森是纯粹的巴西人,他和传闻中也在办理归化程序的高拉特、费尔南多等巴西球员一样,都是依据国际足联有关在居住地满5年且未入选过原国籍地成年国家队的条款,在办理归化和入籍手续。随着埃尔克森此次正式入选国足集训名单,说明他的归化入籍手续已经全部完成。

埃尔克森的此次入选,在亚洲足坛也引起了关注。亚足联官网为此撰文称,埃尔克森已经完成了相关归化手续。“埃尔克森这位在巴西出生的前锋,成为第一位没有中国血统的入籍中国国脚。埃尔克森从未参加过巴西成年国家队的比赛,从2013年开始在中国联赛效力。目前他有资格参加中国国家队比赛。”

归化球员在亚洲乃至世界足坛并不陌生,日本、卡塔尔、阿联酋等亚洲球队阵中,都曾经或者仍有归化球员的身影。虽然外界对于国足使用归化球员不乏争议,但里皮及其团队对此一直持肯定态度。今年6月,里皮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全世界有很多的中国人,在他们当中也有很多球员。我感觉很多国家都能够启用归化球员,中国队当然也可以。”

据悉,国足的此次集训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8月25日至30日,球队将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进行训练,主要内容是体能恢复,其间将与缅甸队进行一场热身赛;9月2日至11日期间,球队将在广州进行集训并赴马尔代夫参加世预赛。

虽然此次公布的国足集训名单多达35人,但在香河集训时可能只有25人左右。因为恒大和上港的国脚要参加完下周的亚冠比赛后,才会直接到广州参加第二阶段集训。在出征马尔代夫前,国家队将会缩减至23人正式报名参赛。

据记者了解,国足教练组此次之所以选择35人参加集训,更多还是出于进一步考察队员的目的。在长达半年的世预赛40强赛过程中,因为伤病或停赛减员的情况时有发生,将国足常备阵容维持在一个相对较大的规模,也可以在球队进行人员调整时拥有充分的空间。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



中国 埃尔克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