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08月22日 01:53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一)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2019年上半年,面对市场环境和行业竞争的压力,公司紧紧围绕“兔宝宝 让家更好”的企业使命,以渠道建设为重点,以易装业务为抓手,以销售分公司运营为突破口,紧紧围绕信息化建设、产品研发开发、团队建设、内外部管理开展工作。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2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87%(品牌授权费B类收入折算成A类收入后的A、B类收入合计为38.87亿,比上年同期减少8.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33.75%。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围绕全年经营目标,开展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措施,具体如下:

  1、装饰材料事业部

  一是全面落地品牌升级工作,从品牌战略、品牌识别、品牌管理、品牌传播、品牌执行五方面进行了全新的系统打造,充分展示了兔宝宝品牌实力,全力把兔宝宝打造成为更具影响力的知名品牌;二是大力推进工装、家装、家具厂等B端渠道业务拓展,上半年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已签约独立工程代理商16家,并与多家工装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公司与杭帮装饰公司、地区性装饰公司、互联网家装公司积极建立合作关系,并加强开拓地方家具企业业务。三是通过兔宝宝销售分公司努力推动经销商从服务型向销售服务型的全面转型,从“高效服务赋能、营建服务赋能、产品服务赋能、运营服务赋能、渠道服务赋能、营销服务赋能”六方面赋予销售公司新的职能定位,促进公司业务的全面发展。四是产品优化升级,公司上半年推出的“木饰面”与“生态true感”两大系列高品质的兔宝宝家具板材,为市场提供了个性化家具的高端品质解决方案。五是加强团队建设,招聘专业人才充实团队,通过培养培训提高团队的专业素养与管理能力,提升团队的整体运营能力和管理水平。

  2、健康家居事业部

  围绕定制家居全产业链布局,继续做大做强地板、木门、衣柜、橱柜、儿童家居五大品类的产销规模,着力提升产品风格定位,增强新品研发能力,优化渠道建设,打造标杆店,培育优秀设计师团队,提升设计能力,加强供应链管理,加强配套产能建设,为公司由基础板材供应商向全屋定制服务商转型升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自推出5D健康魔方定制以后,不断推出新品,风格多样,设计感十足,现有系列包括简欧风、简约风、新中式、欧式古典及地中海风等,无论是材料还是设计,均广受消费者的喜爱。

  3、互联网事业部

  大力推进兔宝宝新零售智慧门店,对线下门店商品生产、销售与服务过程进行升级改造,进而重塑业态结构与生态圈,并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服务进行深度融合。2019年上半年公司积极推进线下新零售智慧门店建设,消费者可以在线下智慧门店体验商品种类和质量,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新业态更是在快速发展,在不断创造新的消费者体验,让消费者有更多的购买选择。

  4、新产品研发

  坚持把新产品研发作为企业未来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一是加强研发平台建设,积极引进高端人才,把握行业最前沿新技术;二是以市场为导向,产供销研一体化,不断升级优化现有产品,满足市场需求;三是聚焦高端领域,积极研发新技术、新产品,强化核心竞争力。

  5、团队培训

  一是进一步加强兔宝宝商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充实培训力量;二是强化对公司各级各类人才队伍的培训,将业务实践与人才培养相结合,通过多种形式和内容的培训,加快各层级骨干队伍的成长,加速人才队伍的转型与提升;三是进一步加强对经销商、供应商队伍的培训力度,提升经销商、供应商的公司化经营管理能力和水平。

  (二)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 2017年财政部颁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以下简称“新金融工具准则”)。根据规定,境内上市公司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对金融资产进行了重分类,将前期计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金额326,472,107.91元,其他流动资产50,000,000元,重分类到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列报为交易性金融资产,并相应调整年初未分配利润-30,769,118.40元,其他综合收益30,769,118.40元;公司以“预期信用损失”模型替代了原金融工具准则中的“已发生损失”模型,并持续评估金融资产的信用风险。同时按照相当于整个存续期内的预期信用损失金额计量损失准备。影响2019年1月1日年初未分配利润-526,318.04元,应收帐款坏帐准备48,007.72元,其他应收款坏帐准备294,219.98元,递延所得税资产52,597.13元,少数股东权益236,687.47元。

  2)本公司根据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和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编制2019年度财务报表,此项会计政策变更采用追溯调整法。2018年度财务报表受重要影响的报表项目和金额如下:

  ■

  3)财政部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7号——非货币性资产交换》(财会〔2019〕8号)的执行对本公司期初财务数据无影响。

  4)财政部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2号——债务重组》(财会〔2019〕9号)的执行对本公司期初财务数据无影响。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丁鸿敏

  2019年8月22日

  证券代码:002043               证券简称:兔宝宝                  公告编号:2019-040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于2019年8月16日以书面或电子形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19年8月21日在公司总部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参加董事9名,实际参加董事9名,公司监事和非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董事长丁鸿敏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与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会议以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公司严格按照《证券法》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完成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编制工作。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对该报告签署了书面确认意见,公司监事会出具了书面审核意见。

  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cninfo.com.cn)上,同时刊登在2019年8月22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

  二、会议以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 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43)。

  特此公告。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8月22日

  证券代码:002043            证券简称:兔宝宝            公告编号:2019-041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19年8月16日以书面或电子形式发出会议通知,2019年8月22日在公司总部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3名,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王键先生召集和主持,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出席本次会议的监事以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审议并通过如下决议:

  一、以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议案》。

  与会监事一致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没有发现参与半年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以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是根据财政部颁布的最新会计准则对财务报表科目进行的合理变更和调整,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特此公告。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9年8月22日

  证券代码:002043                   证券简称:兔宝宝                   公告编号:2019-043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或“兔宝宝”)于2019年8月21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根据财政部的最新规定对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一)变更原因

  为解决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在财务报告编制中的实际问题,规范企业财务报表列报,提高会计信息质量,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

  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规范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债务重组的会计处理,提高会计信息质量,财政部分别于2019年5月9日、5月16日发布修订了《企业会计准则第7号——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企业会计准则第12号——债务重组》。根据上述文件的要求,公司按照该文件的规定对原会计政策进行了相应变更。

  根据规定,财务报表格式适用于2019年度中期财务报表和年度财务报表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企业会计准则第7号——非货币性资产交换》自6月10日施行,《企业会计准则第12号——债务重组》自6月17日施行。

  (二)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前,公司执行财政部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三)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后,公司将执行财政部修订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9 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企业会计准则第7号——非货币性资产交换》(财会〔2019〕8号)、《企业会计准则第12号——债务重组》(财会〔2019〕9号)。除上述会计政策变更外,其他未变更部分,仍按照财政部前期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法律、行政法规或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要求进行的变更,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只涉及财务报表项目的列报和调整,对公司资产总额、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均不产生影响。

  三、董事会关于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合理性的说明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国家会计政策变更的要求进行相应变更,符合相关规定,执行新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变更仅对财务报表格式和部分项目填列口径产生影响,不影响公司净资产、净利润等财务指标,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监事会意见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是根据财政部颁布的最新会计准则对财务报表科目进行的合理变更和调整,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依据财政部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企业会计准则第7号——非货币性资产交换》(财会〔2019〕8号)、《企业会计准则第12号——债务重组》(财会〔2019〕9号)的要求对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有关规定,能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使会计信息更准确、更可靠、更真实。公司本次对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六、备查文件

  1、《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2、《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8月22日

会计政策 企业会计准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