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至2020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进展公告

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至2020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进展公告
2019年08月22日 01:42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至2020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3833            证券简称:欧派家居          公告编号:2019-055

  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至2020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广州欧派集成家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派集成)、清远欧派集成家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远欧派”)

  ●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欧派家居”)本次为欧派集成向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以下简称:平安银行广州分行)申请授信额度所提供的担保金额为人民币50,000万元,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48,186.63万元;公司本次为清远欧派向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清远分行(以下简称:广发银行清远分行)申请授信额度内的敞口最高限额所提供的担保金额为人民币30,000万元,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565.37万元。

  ●本次担保无提供反担保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为0

  一、本次担保情况概述

  (一)本次担保事项基本情况介绍

  2019年8月21日,欧派集成与平安银行广州分行签署了《综合授信额度合同》;清远欧派与广发银行清远分行签署了《授信额度合同》。同日,公司分别与平安银行广州分行、广发银行清远分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担保合同》、《最高额保证合同》。根据上述《综合授信额度合同》、《授信额度合同》、《最高额保证担保合同》、《最高额保证合同》的有关条款,本次担保的基本情况如下:

  1、欧派集成向平安银行广州分行申请人民币50,000万元授信额度,公司为上述授信额度提供最高额保证。

  2、清远欧派向广发银行清远分行申请人民币100,000万元授信额度,其中,公司为上述授信额度内的敞口最高限额人民币30,000万元提供最高额保证。

  (二)本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2019年4月8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确定2019-2020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额度的议案》及《关于确定2019-2020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独立董事一致同意2019年至2020年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对公司预计对外担保额度合计不超过人民币653,000万元;认为上述对外担保额度是基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日常经营的实际需要,被担保人均为公司合并范围内子公司,风险可控,不会出现损害中小股东和本公司利益的情形。上述担保事项已经获得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欧派家居关于确定2019-2020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18)、《欧派家居关于确定2019-2020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21)及《欧派家居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9-027)。

  二、被担保人情况介绍

  (一)欧派集成情况介绍

  1、欧派集成基本情况如下:

  ■

  2、欧派集成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

  (二)清远欧派情况介绍

  1、清远欧派基本情况如下:

  ■

  2、清远欧派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公司就欧派集成向平安银行广州分行申请人民币50,000万元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所签署《最高额保证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如下:

  1、被担保人:欧派集成

  2、保证人:公司

  3、债权人:平安银行广州分行

  4、担保金额:人民币50,000万元及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利息、罚息、复利按主合同的约定计算,并计算至债务还清之日止。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公告费、送达费、鉴定费、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评估费、拍卖费、财产保全费、强制执行费等。

  5、授信额度使用期限:自2019年8月21日起至2020年8月20日止

  6、担保期限:从《最高额保证担保合同》生效日起至主合同项下各具体授信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每一具体授信的保证期间单独计算,任意具体授信展期,则保证期间顺延至展期期间届满之日后三年。

  7、担保方式: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

  (二)公司就清远欧派向广发银行清远分行申请授信额度内的敞口最高限额人民币30,000万元提供担保所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的主要内容如下:

  1、被担保人:清远欧派

  2、保证人:公司

  3、债权人:广发银行清远分行

  4、担保金额:人民币30,000万元及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为实现债权而发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律师费、差旅费、执行费、保全费、评估费、拍卖或变卖费、过户费、公告费等)和其他所有应付费用

  5、授信额度使用期限:自2019年8月21日起至2020年8月20日止

  6、担保期限:自《授信额度合同》债务人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7、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653,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86.36%;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已实际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87,118.72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1.52%。以上对外担保均为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或控股子公司对公司的担保。

  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573,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75.78%;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已实际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51,014.41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6.75%。

  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逾期担保累计数量为0。

  五、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二)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三)《综合授信额度合同》、《授信额度合同》、《最高额保证担保合同》、《最高额保证合同》

  (四)欧派集成、清远欧派营业执照和最近一期的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2日

  证券代码:603833    证券简称:欧派家居    公告编号:2019-056

  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结果公告

  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发行人”或“欧派家居”)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以下简称“可转债”)已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9]475号文核准。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荐机构(主承销商)”)。本次发行的可转债简称为“欧派转债”,债券代码为“113543”。

  本次发行的可转债规模为149,500万元,向发行人在股权登记日(2019年8月15日,T-1日)收市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原股东优先配售,原股东优先配售后余额部分(含原股东放弃优先配售部分)采用网上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交易系统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发售的方式进行。若认购不足149,500万元的部分由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余额包销。

  一、本次可转债原股东优先配售结果

  本次发行原股东优先配售的缴款工作已于2019年8月16日(T日)结束,配售结果如下:

  ■

  二、本次可转债网上认购结果

  本次发行原股东优先配售后余额部分(含原股东放弃优先配售部分)的网上认购缴款工作已于2019年8月20日(T+2日)结束。保荐机构(主承销商)根据上交所和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提供的数据,对本次可转债网上发行的最终认购情况进行了统计,结果如下:

  ■

  三、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包销情况

  本次网上投资者放弃认购数量全部由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包销,包销数量为7,275手,包销金额为7,275,000元,包销比例为0.49%。

  2019年8月22日(T+4日),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将包销资金与投资者缴款认购的资金扣除保荐承销费用后一起划给发行人,发行人向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提交债券登记申请,将包销的可转债登记至保荐机构(主承销商)指定证券账户。

  四、保荐机构(主承销商)联系方式

  如对本公告所公布的发行结果有疑问,请与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联系。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新闸路669号博华广场37楼

  电话:021-38676888

  传真:021-68876330

  联系人:资本市场部

  发行人: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8月22日

  

  ■

  ■

欧派家居 保荐机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