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动未来”甘肃植树行沙漠边的孩子迎来又一片“绿动未来爱心林”

“绿动未来”甘肃植树行沙漠边的孩子迎来又一片“绿动未来爱心林”
2019年08月22日 01:35 新闻晨报

原标题:“绿动未来”甘肃植树行沙漠边的孩子迎来又一片“绿动未来爱心林”

“绿动未来”志愿者小朋友与当地小朋友一起手拿植树工具走进沙漠

又一片“绿动未来爱心林”在甘肃民勤县腾格里沙漠建成

“绿动未来”志愿者一行探访被荒漠威胁的村庄

日前,由上汽通用汽车和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联合发起的“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带领数组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家庭,共同为“沙漠边的孩子”再次出发,前往甘肃民勤县腾格里沙漠种下5,000余棵梭梭树,落成又一片“绿动未来爱心林”,为当地110余名沙漠边的孩子带来绿色希望。此次行动是继内蒙古磴口、多伦之后,“绿动未来”平台第四次远赴沙漠履行与孩子们的绿色之约。

作为我国四大沙尘暴策源地之一,甘肃民勤县位于中国第三大沙漠巴丹吉林和第四大沙漠腾格里交界处,全县沙漠和荒漠化面积达90.34%,同时沙丘以每年5-10米的速度移动,吞噬农田和村庄,让当地农牧民逐渐失去生存条件,只能被迫迁徙。国家也将其列为全国防沙治沙重点县,以确保民勤不成为第二个罗布泊。

为帮助当地孩子们早日重回绿色家园,同时用行动切实防治土地荒漠化,“绿动未来”平台于7月15日面向全社会发起“沙漠边的孩子·拇指公益”手机互动,以“你捐能量我栽树”的方式吸引到4,000多位爱心公众通过“绿动未来”小程序完成助力,累计为“沙漠边的孩子”捐出50,086点绿动能量。

带着大家的关切与爱心,从全国招募而来的“绿动未来”志愿者爱心家庭代表们,在平台的带领下走进民勤县腾格里沙漠,与当地小朋友共同栽种下5000余棵梭梭树,建成又一片“绿动未来爱心林”,改善周边50,000余平方米的土地荒漠化问题,用实际行动为当地沙漠边的孩子筑起一道绿色防护林。

在为沙漠边的孩子种下梭梭树之余,“绿动未来”志愿者还与当地小朋友一起探访了被荒漠威胁的村庄。风化的土屋、布满沙尘的桌椅、被黄沙掩埋的布鞋……孩子们艰难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现状让志愿者们感触满怀。

“第一次到民勤,我为这里的自然风光感到震撼,同时也被民勤人为治沙所做出的努力感动,希望民勤以后能有更多绿色……”

为帮助志愿者们进一步了解土地荒漠化知识,当地植树专家还给大家带来了一堂“防沙治沙”环保微课堂。“民勤治沙史”、“沙生动植物知识”、“沙漠生态科普”……沙漠生态的脆弱和身处实地的切身体验,更坚定了志愿者们未来继续为“沙漠边的孩子”守护绿色的决心。同时,平台第七座“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实践基地”在甘肃民勤顺利落成,它将为当地荒漠化防治事业注入更多资源和爱心。

这是“绿动未来”第四次为“沙漠边的孩子”而行。自2015年起,平台持续深入内蒙古沙漠地区植树造林,累计种植2万余棵梭梭树,并在乌兰布和沙漠建成“绿动未来心愿林”,不仅为沙漠边的孩子早日重回绿色家园带去希望,还提升了公众对荒漠化防治的认知度及参与度。

除了“沙漠边的孩子”,平台还关注众多受各种环境问题困扰的孩子们。今年是“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践行“绿色童享·中国儿童环保教育五年计划”的第二年,也是平台在环保公益道路上前行的第五年,平台将继续落实“人人传播、人人参与、人人获益”的“众益”模式,通过开展“一杯水的约定”、国际海滩清洁日“为蓝行动”、环保公益图书馆等更多让儿童获益的环保活动,脚踏实地地推进儿童环保教育,给更多孩子一个美丽童年!

关于“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

“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由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和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联合发起,旨在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环境文化,推动全社会营造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平台自2015年启动以来,累计发布环保公益项目512个,开展线上互动活动180次,线下大型活动57场,让超过百万人在环保公益活动中获得乐趣。

(于大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