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广场音乐喷泉升级改造国庆前夕全新亮相,将带来变化多样的水幕效果

人民广场音乐喷泉升级改造国庆前夕全新亮相,将带来变化多样的水幕效果
2019年08月22日 01:35 新闻晨报

原标题:人民广场音乐喷泉升级改造国庆前夕全新亮相,将带来变化多样的水幕效果

音乐喷泉受到很多孩子欢迎 /晨报记者 任国强

记者  张  益

晨报讯  音乐喷泉作为人民广场的“招牌”之一,是很多市民游客必逛的地点。每到夏天,只要喷泉启喷,都可以在其中寻觅到小朋友的身影,还不乏一些童心未泯的成年人……

记者近日获悉,这个建于1994年的喷泉广场正在进行升级改造。除对地下空间进行加固,对表面石材进行修缮外,音乐喷泉亦有全新升级。今年国庆前,焕然一新的人民广场音乐喷泉广场将正式对外迎客。

据介绍,此次改造升级一大特色,是在保持原有周遭风貌不变的前提下,将音乐喷泉广场范围的一些细节加以提升。

标识系统将继续沿用市花“白玉兰”为元素,坐凳下沿增加条形LED灯带,提升夜景效果,颜色以经典的古铜色、玫瑰金为主色调,与周边环境相辅相成。新改造的挡土墙坐凳从实用出发,材质较之前耐用舒适,更美观。

作为此次项目中最重要的中央喷水池改造,除喷水池地下部分加固重修以及花岗岩装饰面的翻新,改造后的喷泉景观效果大大改善。

灯光系统在电脑程控下将灵活变换,映照出不同色彩的玻璃台阶;不锈钢镀钛红色处理喷泉格栅,回水孔饰以白玉兰主题镂空花纹。伴随着有节奏的音乐和灯光变幻,音乐喷泉以高低数码变频营造出变化多样的水幕效果。

据悉,喷水池设备、控制系统等都将迎来全面升级。同时还新增了水处理循环系统。

音乐喷泉 人民广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