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私募扎堆备案新产品

明星私募扎堆备案新产品
2019年08月22日 01:33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明星私募扎堆备案新产品

  杨东密集备案新产品

  协会备案信息显示,8月15日上海宁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宁泉资产”)在协会备案“宁泉致远29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8月16日宁泉资产又备案了宁泉致远21号-28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宁泉资产为原兴全基金总经理杨东创立的私募基金,自2018年1月在协会备案以来,该私募机构已经备案31只私募产品。

  业内人士称,由于单只私募产品不得向超过200人募集,部分私募在发行产品时会选择备案多只产品,这些产品构建的组合接近,同时建仓,净值走势类似,相当于是同一只基金。      

  2007年,杨东在大盘站上6000点时劝投资者赎回基金,后来股市大幅调整。2015年A股站上4414点之后,杨东又旗帜鲜明地提示风险。 

  2018年12月5日,杨东以私募机构掌门人身份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回顾与展望》时称倾向于看好后市表现。其认为当时上证2600点左右,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其对未来持较乐观预期。数据显示,宁泉资产确实在筹集弹药。协会备案信息显示,2018年12月以来,宁泉资产每个月都有新产品备案。2019年8月备案新产品最多,当月共备案9只产品。

  私募乐观看待后市

  事实上,宁泉资产并非孤例,8月以来明星私募备案呈现扎堆态势。

  8月15日,高毅资产备案新产品“高毅邻山1号远望25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据了解这只产品由冯柳管理。同日,星石投资也备案了新产品“华润信托·星石慧益1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8月19日,源乐晟也备案了“源乐晟-佰源晟世8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事实上不只是明星私募,数据显示7月证券私募整体备案规模环比呈现大幅增长。

  协会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7月底,存续备案私募证券投资基金39197只,基金规模2.40万亿元,较上月增加735.76亿元,环比增长3.16%。

  近期不少私募表达了对后市的乐观看法。某颇有市场号召力的私募机构人士日前向记者表示:“我国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极低。目前大盘2800点左右,此时入场如果可以持有三年,大概率可以赚钱。”该机构人士表示,其近期也接到不少外资投资者咨询。外资投资者认为当下A股布局时机已到,希望该机构可以继续加仓运行。

  部分私募机构表示,放眼全球市场,A股市场虽然存在风险,但相对其它市场而言风险较小。

  重阳投资认为,目前全球很多主要资产价格都处于历史高位或相对高位,确实存在一定的风险。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决策层坚定有序地推进各项结构性改革,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有望率先走出“迷雾”。星石投资董事长江晖表示,当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偏低,现阶段应该着眼于长期,把握成长空间大的优质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