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1.5万亿美元的GPIF首席投资官:而今投资一损俱损

规模1.5万亿美元的GPIF首席投资官:而今投资一损俱损
2019年08月22日 01:05 金融界

原标题:规模1.5万亿美元的GPIF首席投资官:而今投资一损俱损

世界头号养老金投资基金的首席投资官Hiromichi Mizuno表示,全球市场已经变得太过步调一致,基金可能会因此而全方位蒙受亏损。

Mizuno周二在美国加州萨克拉门托说,规模1.5万亿美元的日本政府养老金投资基金(GPIF) 2018年最后三个月在股票、固定收益和外汇领域的投资全都出现了亏损。

“按照传统的投资组合多元化策略,要是股市投资出现亏损,固定收益投资就该获利,”Mizuno对美国最大养老金投资基金加州公务员退休基金(Calpers)的董事会说。“但是现在我们在每一个资产类别上都亏了钱,而且在货币换算上也是如此。这样的事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

从2001至2018财年,GPIF的平均年化投资回报率是3.03%,Calpers是6%(目标是7%)。截至3月31日,GPIF的投资组合中一半以上是国内股票和债券。日本许多债券的收益率都是负值,而日经225指数过去三个月下跌了将近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