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和必拓2019财年期末股息每股78美分创新高

必和必拓2019财年期末股息每股78美分创新高
2019年08月22日 00:40 金融界

原标题:必和必拓2019财年期末股息每股78美分创新高

金融界美股讯 必和必拓发布了2019财年业绩公报(截至2019年6月30日)。2019财年必和必拓可分配利润为83亿美元,当期可分配利润为91亿美元,同期增长2%。集团经营利润为161亿美元,持续性经营业务产生的当期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为232亿美元,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为53%。集团持续性经营业务实现了174亿美元的经营净现金流,和100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

全年公布的股东回报总额创下170亿美元的历史新高。集团期末股息创下每股78美分的历史新高,即在50%最低派息额政策之上每股额外派息25美分(相当于额外派息13亿美元)。公布的普通股息总额达到67亿美元,即每股1.33美元,相当于74%的派息率。

必和必拓集团已完成美国陆上页岩油气业务的剥离,并通过场外股票回购(每股27.64澳元)和特别股息形式(每股1.02美元),将104亿美元的净收益分配给股东。集团当期资本回报率为18%,这其中不包括美国陆上页岩油气资产。

公报显示,集团净负债减少了17亿美元,降至92亿美元。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16号——租赁》,其中包括衍生品和新租赁准则的应用使得2020财年的净负债增加了38亿美元。因此,将净负债目标范围从原来的100-150亿美元调整至120-170亿美元。预计,短期内净负债仍将保持在预期区间的较低水平。当期现金流没有变化。

必和必拓集团当期资本及勘探支出为76亿美元,控制在预算之内。2020财年将保持在此前预计的80亿美元以下不变。跟据资本配置框架,预计2021财年的资本和勘探支出约为80亿美元。

截至年底,集团的五个主要开发项目都在按部就班地推进。位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Ruby油气开发项目于2019年8月获批。

在勘探方面,本年度钻探的九个油井中有七个发现了碳氢化合物,其中包括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墨西哥及美国墨西哥湾、以及加拿大东部沿海Orphan盆地。获得了厄瓜多尔SolGold铜矿项目的股份,并在加拿大、墨西哥和厄瓜多尔完成了三项全新投资,拓展了此前的铜矿项目。澳大利亚Oak Dam铜矿勘探的进一步评估工作也在如期进行。

“今天我们公布了创下历史新高的期末股息,达到每股78美分,总额39亿美元。这不包括2019财年已向股东派发的、创下历史新高的170亿美元”,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麦安哲(Andrew Mackenzie)表示,过去五年间,公司业绩表现令人振奋,所有主要大宗商品的产量增加10%,单位成本下降20%以上。2019财年,集团当期运营业绩的改善被上半年的恶劣天气、资源开发的不确定性因素以及非计划停产的影响所抵消。2019财年,西澳铁矿的C1单位成本低于13美元/吨。

他表示,得益于商品价格的上涨和部分经营业务的产量创下历史新高,集团经营现金流取得强劲表现。“我们将这笔现金用于投资回报丰厚的增长项目,推进勘探项目以及提高股东回报。目前,我们有六个主要开发项目,分别涉及石油、铜、铁矿石和钾肥。此外,Ruby油气开发项目也于本月刚刚获批。以上项目均在预算范围内按计划推进”。

他表示,“展望2020财年,我们相信必和必拓的产量和成本前景向好,并将迎来更加强劲的增长势头。”(新浪财经 刘丽丽)

必和必拓 股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