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省联动打造吸收外资新平台

部省联动打造吸收外资新平台
2019年08月22日 00:16 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部省联动打造吸收外资新平台

8月21日,商务部召开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新闻发布会。记者在会上获悉,由商务部和山东省联动打造的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将于今年10月19日至20日在山东青岛举办。峰会期间,各相关部门还将以闭门会的形势,就外商投资法实施、通关便利化措施、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听取跨国公司意见建议,发布重要政策。

“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是商务部与山东省部省合作机制的一项重要成果,双方进行了精心的筹备与安排。”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说,峰会为跨国公司与我国共商共赢搭建平台,特别是将拓宽地方政府与跨国公司的交流渠道。

山东省副省长任爱荣在回答《经济参考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与跨国公司的合作,印发实施了《山东省深化与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合作行动方案》,深入推进与跨国公司的全方位合作。截至2019年上半年,有216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山东投资了750多个项目,推动形成了重卡、轿车、工程机械、造船、信息技术等产业集聚,为山东产业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

钱克明说,在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进程中,跨国公司作为重要参与者、见证者、贡献者、受益者,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与跨国公司的互利合作,重视倾听跨国公司的声音。未来中国鼓励利用外资的政策导向不会变,中国也将为跨国公司提供更多的投资机遇,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投资环境。

跨国公司 世界500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