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花药业上半年净利稳增8.03% 妇儿品类成就十年新起点

葵花药业上半年净利稳增8.03% 妇儿品类成就十年新起点
2019年08月22日 00:06 每经网

原标题:葵花药业上半年净利稳增8.03% 妇儿品类成就十年新起点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8月20日晚间,葵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葵花药业,股票代码:002737)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据半年报显示,葵花药业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3.87亿元,同比增长2.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6亿元,同比增长8.03%。此外,葵花药业2019年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2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2.93%,凸显现金流增长强劲。

2019年上半年,头批带量采购、新版医保目录、多地辅助用药目录等医药政策接连公布,药企寻求转型升级,市场竞争加剧。葵花药业稳中求变,紧紧围绕“一小、一妇、一老”的核心战略,充分发挥企业核心竞争力优势,多条业务线协同发力,实现了业绩的稳步提升。

儿童药核心地位稳固竞争力再胜一筹

作为公司旗下的核心优势品类,以独立品牌出现的小葵花儿童药持续在产品数量、市场份额、用户基础三项指标上稳固其行业领军地位。优势地位的不断巩固,得力于葵花药业对于儿童药第一战略的一贯坚持。

8月12日在海南博鳌召开的2019西普会上,小葵花品牌位列“2019中国药品品牌榜·价值排行榜”儿童感冒咳嗽用药品类中首位,连续9年蝉联儿童药品牌榜榜首。这一殊荣更是体现了广大消费者对小葵花品牌的高度认可。

2019年上半年,葵花药业在儿童药领域遍地开花。小葵花露实现了迅猛增长,占据“儿童上火”用药市场的领导地位,在城市核心连锁药店已逐步向垄断趋势发展。身居过亿单品之列的小儿柴桂退热颗粒则在消费者自我诊疗市场继续快速增长,助力小葵花品牌在“儿童中药退烧”用药市场构建领先优势。

小葵花儿童药围棋战略也在不断推进中。以“金角银边草肚皮”为代表的新金角品类儿童药正在实现快速成长,从市场份额优势扩大及品牌力提升两个方面进一步夯实了小葵花品牌的竞争壁垒。未来三到五年,葵花药业获得“儿童感冒、儿童发烧、儿童大健康”细分品类的领导地位指日可待。

处方非处方同步发展强化核心战略部署

2018年,葵花药业已经在OTC行业建立了“过亿单品数量行业首屈一指”的大品种集群优势。2019年,葵花紧抓OTC行业变化趋势,洞察药店连锁化的持续发展态势,依托12个销售事业部的强大终端触达及掌控能力,在消费者自我诊疗市场,以抓城市核心龙头连锁为主,与连锁药店开展“品牌共建”“用户共建”“品类共建”,落地“儿童药品类”“妇科药品类”的核心战略部署,实现双品类的良好增长。

在处方药领域,面临4+7带量采购、分级诊疗自营等新政频出的行业变革,葵花药业不惧市场压力,进一步聚焦“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小儿柴桂退热颗粒”“康妇消炎栓”“美沙拉嗪”等核心品种,实现了在城市等级医院的稳步增长。在基层医疗市场则依托“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颗粒”“小儿柴桂退热颗粒”进入新版基药目录契机,快速拓展市场。

等级医院与基层医疗两块市场不断推动葵花药业以儿童药、妇科药为核心主品的处方药业务持续稳定增长,并以医疗市场的专业学术力提升用户认同感,再度深化品牌影响力,并拉动零售药店的稳定增长。

大健康蓄势待发以期突破性增长

在葵花与小葵花双品牌价值不断提升的同时,葵花药业对市场进行再拓展,依托强大品牌背书,向补益、保健、食品领域拓展延伸。目前,小葵花大健康已完成了数十个健康产品的上市运营,打造了以“母婴店”“儿科诊所”“连锁药店”为主的销售组织搭建及规模型销售。

在“保障中国儿童安全用药,呵护中国儿童健康成长”的品牌使命下,小葵花大健康业务持续聚焦“母婴健康领域”,沿着“品牌-品种-品类”的路径,积极探索孕婴童渠道,逐渐培养“营养辅食”“婴童用品”“医疗器械”等品类的核心产品,以实现小葵花品牌的价值延展。

2019年是葵花药业“价值新十年”的起始元年,葵花药业将继续保持核心战略业务的良好增长势头,坚定不移发展“一小一老一妇”的核心战略,驱动公司实现价值型增长,继续引领行业发展。

葵花药业 上半年净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