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医贷正式上线 民生易贷普惠服务惠及乡村医生

民医贷正式上线 民生易贷普惠服务惠及乡村医生
2019年08月22日 23:49 每经网

原标题:民医贷正式上线 民生易贷普惠服务惠及乡村医生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近期,民生电商旗下民生易贷正式推出民医贷产品,这是继车主贷、教育分期之后,其在金融垂直细分领域的又一全新业务进展。据悉,该产品是与医德帮合作推出的国内首款专门为符合资质的优秀乡村医疗从业人员定制的金融产品。

“目前针对乡村医疗领域的金融市场开展较少,民医贷的推出将会有效地弥补这一市场空白,为更多用户带来方便、快捷的普惠金融服务”。民生易贷CEO陶静远表示。

“全部流程都可以在手机上进行操作,步骤也比较简单,将诊所工商营业执照法人或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相关资料上传申请注册,审核通过后几分钟就到账了,真的太方便了。”作为民医贷的首批用户,乡村医生刘文君在谈及第一次借款经历时表示。当天,他刚去村里的三户人家做完问诊回到诊所。

在河北省沧州市卧佛堂镇屯庄村,38岁的村医刘文君经营着一间20多平米的乡村诊所。“我们村子常住人口在千人左右,总共有两间诊所,从卫校毕业我就没有离开过这里,至今已经有15年了,可以说这里不仅是我工作的地方也是家。”现今已是两个孩子爸爸的刘文君一脸幸福和自豪。

村里人都会喊他刘大夫,而年纪大的都会喊他小刘,用他自己的话说这份工作有时候更像是一份责任。“现今乡村诊所都是自负盈亏的运作模式,很多药品也都是先付款进货,对于自身资金来说确实有压力,尤其是还想不断提升诊所的医疗条件和服务,加之国家规定的公共卫生服务,那涉及的设备采购、器械更新、药品补充等都需要资金支持。”刘文君说,这也促使他首次接触了民医贷产品。

“原来偶尔有采购需求,手里现金不太充足会跟朋友去借,头段时间经常一起采购药品的朋友跟我推荐了民医贷,说是有银行股东背景很牢靠,主要手续简单放款快,借款额度刚好够我这边采购药品所需的费用,就也申请了一下。”借助此笔借款刘文君为诊所添置了新的医用电子体温计、血糖仪和部分储备药品,“医疗器械更迭速度其实很快,虽然比不上大医院,但是尽可能地提高现有就诊环境和条件还是必要的。现在更新了新设备,每天可以为十多名前来问诊的客户进行免费检测,虽然从医学角度来说不是什么大设备,但是给大家提供了方便还是很开心的。”

据了解,截止到2017年底的数据显示,全国像刘文君这样的乡村医生大概在90万人,服务6亿左右的农村群体。“因证书化、信息化和公共服务等等因素,乡村医生对于提升医疗环境、服务和展业需求都比较急切,这也是民医贷产品设计的核心出发点。”陶静远表示。

他同时指出:“结合从业场景特点,依循普惠原则,为用户带来更多、更便捷的普惠金融服务,是民生易贷在金融领域一直不断追求的发展目标。未来,民生易贷将会逐步切入更多细分场景,为更多用户带来更多优质普惠服务,助力其在各自领域的发展更进一步。”

普惠 普惠金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