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商务局深入一级列管商贸企业开展汛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吉林市商务局深入一级列管商贸企业开展汛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2019年08月22日 09:06 商务部网站

原标题:吉林市商务局深入一级列管商贸企业开展汛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安全处

    为切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和应对城市内涝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8月20日至21日,吉林市商务局副局长高闻序带领局安全处工作人员,深入一级列管商贸企业开展汛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欧亚综合体、财富广场、大润发一店、华业购物广场等11家一级列管商贸企业进行了汛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重点查看了企业防汛应急救援预案、防汛物资准备、消防控制室值班值守、交接班记录、“夏秋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部署开展情况、培训演练记录、检查隐患整改台账等。

    高闻序对各一级列管商贸企业防汛期间和“夏秋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利奇马”虽然已经过去,但汛期的严峻性形势依然存在,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天气情况和降雨动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提前做好防汛动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查漏补缺,做到预案完善到位、人员责任落实到位、防汛培训到位、物资准备到位。二要全面排查隐患,狠抓整改落实。要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扎实开展好“夏秋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重点突出季节性、关键性、针对性和全面性,着力完善企业“五个必须落实”,认真做好企业员工警示教育和安全培训,特别是抓好新入职员工的安全技能培训,深入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将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三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处置。要加强各项安全设施巡查力度,有问题马上通知消防维保进行维修处置,确保消防设施能正常运行;要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监控室值班人员不得不少于2人,确保遇到紧急情况能积极应对;要加强突发信息报送,切实保障信息渠道畅通,如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妥善处置,并在第一时间内向相关部门报告,确保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各一级列管商贸企业分管安全经理、安全主管陪同督导检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