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启动“南粤家政”工程 将扶持百家龙头企业

广东启动“南粤家政”工程 将扶持百家龙头企业
2019年08月22日 21:5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东启动“南粤家政”工程 将扶持百家龙头企业

  中新社茂名8月22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实施“南粤家政”工程促进就业工作启动仪式22日在茂名市举行。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下简称“广东省人社厅”)印发的《广东省实施“南粤家政”工程促进就业工作方案》显示,该省力争到2021年实现“十百千万”的目标任务,即:建设扶持50家省级家政服务培训示范基地;建设扶持100家家政服务龙头企业;动员引导1000个以上有资质有能力的培训机构;每年开展家政服务类培训20万人次以上,带动就业创业40万人次以上,满足社会不同层次家政服务需求。

  该方案提出,广东将围绕新形势下“一老一小”对家政服务的迫切需求,重点实施母婴服务、居家服务、养老服务、医护服务等4个培训项目,实施技能提升、就业创业、品牌创建、权益保障等4个行动计划,突出标准制定、技能培训、职业评价、促进就业、诚信建设、品牌创建等6个关键环节。

  广东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广东实施“南粤家政”工程,将围绕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战略,面向老区苏区、民族地区扩大技工院校招生规模,建立家政扶贫输出基地和接收安置基地;深化粤港澳合作,引进港澳及国外先进理念、培训师资和管理模式,促进三地培训互认、标准共建,推动粤港澳家政服务业融合发展。

  该负责人还称,将加快建立“南粤家政”标准体系、诚信体系、服务体系、产业体系,以行业标准和职业资格标准引领行业发展;推行家政服务业从业人员实名制管理服务。(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