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晶科技半年报净利降四成 拟定增募资不超6亿元

金晶科技半年报净利降四成 拟定增募资不超6亿元
2019年08月22日 21:10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金晶科技半年报净利降四成 拟定增募资不超6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金晶科技(600586)8月22日晚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含 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马来西亚两条日融化量500吨玻璃生产线项目、废液资源化再利用30万吨/年氯化钙环保项目。

8月22日晚,金晶科技还同步披露了2019年半年报。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24.62亿元,同比增长3.41%;实现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减少42.66%;基本每股收益0.08元,上年同期为0.14元。

金晶科技上市时主要从事玻璃的生产和销售,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在玻璃原片业务的基础上,积极向产业链上下游进行延伸,现已成为玻璃行业、纯碱行业龙头企业,形成了“纯碱-玻璃原片-深加工玻璃”的产业链。在该产业链基础上,公司延伸开发了小苏打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公司目前玻璃产品包含浮法玻璃、超白玻璃、深加工玻璃等产品种类,纯碱产品主要为重质纯碱、轻质纯碱和小苏打。

据金晶科技介绍,近年来,全球光伏产业发展迅速,太阳能电池基板的基础材料浮法玻璃原片、超白玻璃原片需求增长空间较大。相较于竞争激烈的传统玻璃产品,太阳能超白玻璃利润空间更高。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募投项目马来西亚玻璃生产线项目定位于太阳能光伏的前板、基板等玻璃产品,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该项目达产后,将为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通过本次募投项目中马来西亚玻璃生产线项目的建设,布局新兴市场国家,并由此辐射国际市场,有利于公司整体成本的降低和市场的扩展。

本次募投项目之一的废液资源化(氯化钙)项目为将纯碱生产过程中的废液重新回收、再加工并产出新产品。该项目的实施不仅解决了生产废弃液的处置,实现了环保和循环经济的目的,达成了一定的社会效益;而且增加了金晶科技的产品品类,产出的产品相比于市场同类产品具有成本优势,具有一定的经济效益。

据悉,该项目为废液资源化再利用 30 万吨/年氯化钙环保项目,由金晶科技全资子公司海天化工作为项目实施主体。海天化工作为国内纯碱行业的主要生产企业之一,每年会排放较多的蒸氨废液,废液中主要含氯化钙和氯化钠。目前海天化工对废液作了废渣堆放,废清液晒盐的妥善处理。通过从蒸氨废液中回收氯化钙和氯化钠,是生产氯化钙诸方法中,成本较为节省的一种,既能净化环境又能回收资源,实现资源的综合利用,践行发展循环经济。

在谈及本次发行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时,金晶科技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资产及净资产规模将相应增加,生产能力、技术实力及在行业中的竞争优势都将进一步加强,公司的资金实力、抗风险能力和后续融资能力将得到提升。

由于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产前不会产生效益,本次发行短期内可能导致公司净资产收益率下降,每股收益被摊薄。但随着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成投产,公司产能将迅速扩大,整体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将明显增强。

金晶科技 半年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