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昭贤:格兰仕在科技研发方面舍得投入

梁昭贤:格兰仕在科技研发方面舍得投入
2019年08月22日 20:00 中国经营网

原标题:梁昭贤:格兰仕在科技研发方面舍得投入

本报记者 高瑜静 北京报道

传统厨电行业经历了中高速普及增长后,逐渐进入“换挡期”,而“普及+置换”成为这一阶段的主航向。

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度厨电零售额为281.4亿元,同比下滑了9.5%。在低迷行情下,作为厨电新型品类的蒸烤箱正历经迭代更新,力图抓住用户新需求。

近日,国家层面出台《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提出“合理膳食行动”,为人民健康出谋划策。其中,蒸、煮、炖等健康烹调方式,成为国民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组成。值得注意的是,单就“蒸”这一项烹调方式,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兰仕”)就研究了近20年。

20年“蒸”程

“从2000年开始,格兰仕就有专门的团队去研究,如何把中国的蒸食文化用科技的力量加以改善,生产制造出能源更省、效率更高的蒸烤箱。比如蒸水蛋这道家常菜,在烹饪过程中对温度、火力、蒸汽量均有要求。如何做到美味,其中凝聚了千万家庭烹饪方法的积累。不仅火候重要,就连揭锅盖的手法、速度也有要求。如果能将顺德大厨的蒸粹融入电蒸炉,那么每家每户都能天天享受健康美味。因此20年来,格兰仕投入人才、装备、技术研发蒸功能家电。”格兰仕董事长梁昭贤说道。

为保留传统烹饪方式的“原汁原味”,格兰仕开启了一场“蒸科技革命”。在这场革命中,现有技术如何高效融合实现“1+1>2”的效果,成为格兰仕技术团队的技术难关。

例如,格兰仕Q6微蒸烤一体机,在一台家用微波炉大小的空间内,将变频微波、热风对流、蒸汽、微波热风组合、微波蒸汽组合、热风蒸汽组合六大烹饪方式融合一身。

“这款产品是他在格兰仕服务近20年所遇到的研发时间最长、难度最大的一款家电,其间团队一度有过放弃的想法。为此,董事长经常深夜找研发团队一起讨论,现场找问题,共商解决方案,直至最后成功。”Q6研发团队负责人李丰说道。

据悉,自2000年起,格兰仕的研发团队从蒸汽量、均匀性、温稳、烹饪效果、便捷性等各个方面不断突破,研发出纯蒸炉、蒸烤箱到微蒸烤一体机,格兰仕的蒸技术历经五代更迭。

今年8月22日,格兰仕在北京举办“健康中国 你我同行”国民家电蒸健康中国行暨蒸烤箱全民消费普及行动发布会,发布了纪念款蒸烤箱R90。作为技术迭代升级后的最新成果,R90融合蒸烤双重烹饪功能,通过借鉴古法蒸技艺,模拟传统蒸笼旺火,以提供全民健康烹饪解决方案。

“从微波炉、烤箱到蒸烤箱,格兰仕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的健康生活方式服务。格兰仕在科技研发方面,舍得投入。投入是为了未来,最好的人才、装备、技术都要一步到位。以前,我们的微波炉做到全球冠军。现在,我们准备把蒸烤箱打造为第二个全球冠军。格兰仕为国人健康生活方式不断努力。努力让顾客感动,是格兰仕的宗旨。格兰仕不忘初心,让蒸烤箱做大做强,再次让国人感动一次。”梁昭贤在发布会现场说道。

产品、运营两手抓

在厨电增量市场空间受限的背景下,如何盘活和开发现有存量市场、存量消费者,成为各大厨电厂商竞比的“软实力”。

此次,格兰仕发起蒸烤箱全民消费普及行动,通过“万柿如意狂欢节”品牌节,线上线下全面铺展渠道。

与此同时,格兰仕在全国1500多家终端和渠道卖场设置了烹饪免费课堂,并不定期举办亲子烘焙、烹饪大赛等活动,打造蒸文化生态圈。

此外,通过美食研究中心、产品创新研究中心,以情境化、体验式、年轻化方式进行推广,成为格兰仕与用户沟通互动的桥梁。通过移动端的APP、各类小程序、社交网络、自有Galanz+智慧平台等媒介,传播蒸健康文化知识。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表示,格兰仕此次展开“国民家电蒸健康中国行”,响应了国务院公布的《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是中国家电有力推进“健康中国行动”的务实之举。与此同时,聚焦企业特长,团结各方力量齐头并进,在带动全民共建共享健康生活方式方面,发挥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拥有强大技术实力和配套能力的企业,有大规模普惠全民的实力。也只有拥有产业情怀和行业担当的企业,才有推动整个行业向前发展的动力。格兰仕以全民美好生活追求为中心,以全民共享为目标而发起‘蒸健康中国行’,不仅将全面推进蒸烤箱产业的繁荣发展,更将深刻改变亿万消费者的生活方式。”梁昭贤说道。

梁昭贤 格兰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