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股大涨,行业板块景气持续提升,机构看好四类品种投资机会

军工股大涨,行业板块景气持续提升,机构看好四类品种投资机会
2019年08月22日 11:28 一财网

原标题:军工股大涨,行业板块景气持续提升,机构看好四类品种投资机会

8月22日,军 工股表现强势,盘中板块指数持续拉升,截至发稿,中兵红箭涨停,洪都航空涨超8%,上海瀚讯涨超6%,航发科技、光电股份涨超4%,新余国科、天和防务等涨超3%,中国应急、航天动力等纷纷走强。

数据显示,近几个交易日的军 工指数呈持续上行走势。南北船合并有望提速、半年报业绩稳健增长等多重利好因素提振军 工板块走势,随着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该板块仍有较大上升空间。

长城证券建议三条投资主线板块行情:第一,重点关注军 工行业内景气度较高的航空产业,包括:中直股份、航发动力。第二,关注在贸易紧张局势下,军 工电子元器件自主可控领域的机会,包括景嘉微、和而泰。第三,关注北斗三号组网后北斗行业应用爆发,包括中海达、海格通信。

国盛证券指出,对于军 工板块,一方面,核心资产证券化是军 工改革逻辑的重中之重,综合考虑体外资产优质程度、整合难度、潜在弹性等,建议关注电科系、航天系等细分板块。同时随着国企改革稳步推进,关注军 工 公司治理结构改善带来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军 工行业景气度拐点已经显现,《新时代的中国国 防》白皮书显示,近年我国军费投入持续加大,并且向装备采购倾斜明显,占比从30%提升到40%以上。军 工行业的成长性与逆周期属性凸显,尤其是元器件、新材料、信息化等景气度上行的细分领域。

国盛证券指出,8月下旬将迎来军 工企业半年报集中发布窗口,建议优先布局元器件、新材料等细分领域优质个股。四类品种值得重点关注:一是受益于装备升级换代加速的主战装备、二是受益于自主可控与国产替代的信息化装备与核心器件,三是突破技术瓶颈且处于需求爆发前夕的新材料,四是受益于军 工改革红利的弹性品种。

世纪证券认为,中船集团加速资产重组,确认中船防务动力资产平台定位。行业板块景气持续提升,预计全年数据将持续向好。建议关注放大行业景气的上游企业:中航光电、中航机电、航天电器等,以及具有民品拓展空间的“军转民”类企业:景嘉微、和而泰等。

责编:张瑜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军工股 景嘉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