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7个月满洲里中俄互市贸易区日均交易40万元

今年前7个月满洲里中俄互市贸易区日均交易40万元
2019年08月22日 10:48 央广网

原标题:今年前7个月满洲里中俄互市贸易区日均交易40万元

  央广网满洲里8月22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通讯员管泽)据满洲里海关统计,今年1至7月份,该关在满洲里中俄互市贸易区(互贸区)监管入区商品1.49万吨,同比增长32.4%,货值7617万元,同比增长25.8%,交易商品重量1.56万吨,同比增长27.1%,交易额8461万元,同比增长12.94%,日均交易商品量74吨,日均交易额40万元。主要商品为面粉、葵花籽油、人造奶油等。

  中俄互贸区建设对满洲里口岸经济的繁荣特别是旅游经济及服务业的发展作用明显,对打造满洲里城市名片具有重要意义。互贸区主要功能集边民互市贸易、旅游观光购物、餐饮娱乐于一身,实行整体全封闭管理,开放经营。旅游大巴车可通过“专用通道”直接进入互贸区,边民从互贸区进口生活用品每人每日在8000元以下的还可以享受免税政策。2016年以来,满洲里互贸区深度开放被列入满洲里市政府重点改革项目,互市贸易区已经成为游客到满洲里休闲购物的好去处。

  近年来,满洲里海关在强化监管基础上,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落实好“放管服”改革部署。加强对进境俄籍运输工具的查验力度,严格落实打击洋垃圾进境、防控非洲猪瘟疫情、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等各项工作要求,坚决筑牢国门安全防线;进一步加强与边检、互贸区管委会联系,健全信息共享、执法互助工作机制,形成互市贸易监管合力;结合口岸实际,简化工作流程,减少审批环节,创新工作机制,不断提高行政效率。此外,通过座谈会、走访调研等各种方式,向企业介绍海关相关法律政策,解答企业疑难,加深海关与平台企业及商户间的沟通与了解,提升主动服务意识,引领企业健康良性发展。

  今年,满洲里海关还将在互贸区接入“全国统一版边民互市贸易区信息化系统”,目前项目已经进入后期系统测试阶段,该系统的接入有助于进一步规范互市贸易监管,同时通过电子申报单的自动传输,减少了申报程序,提高了边民参与体验度,提高了通关效率,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