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戈相向!前心腹要建“反特朗普联盟”

倒戈相向!前心腹要建“反特朗普联盟”
2019年08月22日 04:00 环球网

原标题:倒戈相向!前心腹要建“反特朗普联盟”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温燕 报特约记者 刘皓然】从“俯首帖耳”到“倒戈相向”!美国大选年将至,有意谋求连任的总统特朗普却在本月接连遭遇亲信和盟友的反目:号称是白宫有史以来“最短命”的新闻发言人安东尼·斯卡拉穆奇更是上演了一出“扮猪吃老虎”的大戏,扬言要自立山头、极力阻挠特朗普的政治仕途。对于一向将“忠诚”视为第一用人考量的特朗普而言,如此程度的“背叛”情节几乎让他“发狂”。有外媒评论,昔日极力协助特朗普入主白宫的拥护者,在大选年前却接连释放出“此人不适合领导国家”的强烈信号,堪称极具讽刺意味。

  联络“前内阁高官”组建团队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0日报道,自本月中旬起,2017年离任的白宫前新闻发言人斯卡拉穆奇频繁高调出镜,开足火力“炮轰”昔日的老领导,让特朗普大为光火。日前他在接受《名利场》杂志的采访时,痛斥特朗普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种族主义者”、一个“超级自恋狂”;更糟糕的是,特朗普“根本不把人当人来对待”,在他的眼中“人就如同物体”。斯卡拉穆奇还披露特朗普的心智已经“下滑”,性情愈发暴躁,尚未参选已经“先输了心态”。美国《赫芬邮报》称,斯卡拉穆奇在这期访谈中甚至援引热播剧《权力的游戏》,称美国现在急需一位如同艾莉亚·史塔克(主角之一,刺客)一样的人物,像刺杀大反派“夜王”一样“干掉特朗普”。

  19日,斯卡拉穆奇在CNN的访谈中升级了对特朗普的攻势,声称要创建一个带有“反特朗普”性质的联盟,并积极物色能取代他的人选。斯卡拉穆奇表示,自己将联络“前内阁高官”组建团队,因为这些官员深知特朗普执政是“一场危机”。虽然他并未公开披露这些人员的姓名,但他信誓旦旦地表示“到不了冬天就会聚拢一大批反对者”。20日,他在《华盛顿邮报》撰文,呼吁共和党人勇敢地站出来、与特朗普对峙。

  前属下的一系列举措引发特朗普的震怒。在短短24小时内,特朗普接连发送推文,将斯卡拉穆奇称作“因无能被炒鱿鱼、却心怀愤懑的前雇员”,并对他“短命”的职业生涯大加讽刺,推文称:“在结识我之前,根本没人知道这个蠢货……他才坚持了11天而已。”CNN评论称,对于一位将属下的忠诚视作高于一切的领导人,斯卡拉穆奇的倒戈不啻于“终极背叛”行为。

  “第一梯队”已离职75%

  就在斯卡拉穆奇开足火力“炮轰”特朗普之时,共和党前议员、美国“茶党运动”的倡导者、此前助力特朗普当选总统的乔·沃尔什也与特朗普决裂了。他在《纽约时报》的一篇政治评论中历数特朗普种种执政短板,批评他处理财政问题“不计后果”、贸易问题“毫无头绪”、边境问题“表现无能”;他还痛批特朗普滥用行政权力、破坏国家法治。沃尔什甚至为自己曾经支持这样一个“骗子”表示道歉;与斯卡拉穆奇的观点相似,他也希望特朗普在共和党初选中能遭遇“劲敌”的挑战。沃尔什说:“让特朗普待在白宫于国家、于党派都是一场灾难……如果共和党现在不行动,那么2020年将遭到横扫。”

  因用人标准独特,特朗普时代的白宫、多个联邦政府机构已上演了美国现代史上最为频繁的人事更迭。华盛顿智库机构布鲁克林学会统计显示,截至本月初,特朗普“第一梯队”的高级助理离职率高达75%,总统就职两年半,亲信走了一多半。对于最近频繁发生的“反水”事件,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认为特朗普的很多政策、观点已伤及支持者的利益,很多人开始意识到,继续与其同乘一条船“代价高昂”;不仅如此,特朗普所发起的贸易战、以及美国国际关系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已经动摇了投资者信心,波及到美国经济发展。

  不过也有一种声音认为,斯卡拉穆奇等人的言行至多也就是一场闹剧:如《名利场》杂志所说,尽管共和党内对特朗普颇有微词,但如今绝大多数党派成员对他的所作所为要么纵容、要么熟视无睹。

  竞选大场面是“摆拍”?

  总统在大选年之前突遭密集批评,已经引发其竞选团队的关注。特朗普的幕僚正在制定有效的公关策略,证明总统依然“支持面广泛”。而令人尴尬的是,特朗普上周出席的一场盛大的政治集会活动,却被地方媒体质疑有“摆拍”之嫌。

  特朗普上周飞往宾夕法尼亚州比佛县,在当地的一处石化厂受到了数千工人的“热烈欢迎”。根据宾州地方媒体《匹兹堡邮政公报》的爆料,许多工人其实是“被迫参加”的。有国会知情人士为媒体提供了一份备忘录,文件显示活动主办方曾向工人下达强制性指令:不出席活动者当日“没工钱”。

  美国“商业内幕”新闻网称,其实这种“拿钱买场面”的操作对特朗普并不陌生。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2017年曾接到纽约商家的投诉:2015年特朗普宣布参选时,当地商家曾协助其“拉人撑场面”,结果反被“赖账”。根据当时的行情,每位“群演”的酬劳是50美元。有政治专家批评称,类似的做法简直标志着“民主的慢性死亡”。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