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这群空头将面临严峻挑战 鲍威尔或成市场最大不安因素

周五这群空头将面临严峻挑战 鲍威尔或成市场最大不安因素
2019年08月22日 04:19 金融界

原标题:周五这群空头将面临严峻挑战 鲍威尔或成市场最大不安因素 来源:金十数据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将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利率交易员们早已摩拳擦掌,为这个难得的交易机会做好准备。

在9月份美联储利率决议到来之前,鲍威尔在央行年会上的发言或将透露出重要信息,这成为市场近期关注的焦点。从市场的最新押注来看,大部分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将在年内至少再降息50个基点,部分激进的分析人士甚至猜测降息幅度或高达75个基点。绝大部分分析人士认为,鲍威尔将在本次年会上释放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信号,这将导致多个市场出现交易良机,尤其是近段时间十分受欢迎债市。

上周,10年期和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分别跌至1.5%和2%以下,后者更是创下历史最低水平,直到现在也没有缓过气来。2年期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更是出现历史性倒挂,成功吓坏全球投资者,衰退信号受到前所未有的广泛关注。

不过有数据显示,本周美国短期国债收益率相对于长期国债而言已出现明显上升,一些交易员可能正意识到这一点并提前做好准备。摩根大通周二公布的客户调查显示,美国国债空头头寸升至4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一数据表明,上周无比拥挤的债市,或许将迎来反转。而这一切,都要归因于万众瞩目的央行年会。

当然了,鲍威尔也可能令市场失望。鲍威尔曾表示,美联储将采取行动保护美国经济不受全球风险的影响,但没有保证将出台超过市场预期的宽松政策。此外,从7月份利率决议出炉后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来看,美国劳动力市场正处于近50年来的鼎盛状态,零售销售市场也连续多月交出满意答卷,失业率继续徘徊在历史低位,这一系列数据都是美联储拒绝再次降息的有力支撑。

佳信理财(Charles Schwab & Co.)固定收益策略师琼斯(Kathy Jones)则指出,美联储内部的分歧,也是年会一大看点。琼斯表示:

“我不认为美联储将达成共识,在未来6-12个月降息75甚至100个基点,恐怕只是部分市场人士一厢情愿的想法。尤其是在7月份反对降息的两位FOMC票委(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和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目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他们将改变主意。在这样的情况下,鲍威尔或许并不会发表过于鸽派的言论,否则将加深市场对美联储内部纠纷的担忧。”

正如琼斯猜测的那样,罗森格伦在日前谈论2%通胀目标时强调,他需要看到美国经济进一步放缓的迹象来证明宽松政策的合理性,言辞中透露出明显的偏鹰派气息。

对于鲍威尔在年会上的发言,琼斯认为可能会细谈贸易局势趋紧以及一些重要制造业部门萎缩带来的不确定性,但未必会暗示继续放宽货币政策。如果琼斯的预测正确,那么现在大肆做空美债的交易员可能要承担一定的风险。事实上,除了债市之外,其他各个市场的交易员都在为降息做准备,如果年会过后美债收益率进一步趋平,长期债券收益率大幅下跌,市场的忧虑恐将进一步加剧。

TCW Group Inc.分析师巴克(Bret Barker)预计,鲍威尔不会在讲话中传递重要信息,押注利率下降的交易员可能需要再等几周,才能看清市场的真正走势。巴克表示:

“我的观点是,从长期角度来看利率无疑是处于下降轨道之中的,但是我们现在不应该指望鲍威尔马上释放强烈鸽派信号,怀俄明州的会议,我们更可能听到一番毫无建设性的发言。当然了,市场资本的流动性一定会跟着美联储的政策动态而变化,但这一切都是九月份才会发生的事情了。”

鲍威尔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