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牛基年内单位净值涨幅突破70%

两只牛基年内单位净值涨幅突破70%
2019年08月22日 03:20 新浪财经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每年都有“牛基”出现,今年也不例外。数据显示,截至8月20日,今年以来,有两只基金单位净值涨幅突破70%大关,分别为博时医疗保健行业和汇安丰泽。

  具体来看,博时医疗保健行业基金今年以来单位净值涨幅达70.54%,暂居第一。从该基金季报来看,二季度末股票仓位在82%左右,十大重仓股基本是医疗保健领域个股,集中于“核心资产”。基金经理葛晨表示,二季度除选择竞争优势明显胜出的行业绝对龙头外,还选择了短期阻力最小的医保政策免疫类标的,同时,通过深入挖掘部分股价处于底部、预期差较大的个股获得超额收益。该基金重仓股今年以来表现不俗,兴齐眼药表现强势,爱尔眼科恒瑞医药迈瑞医疗长春高新健帆生物等涨幅均超过50%。

  展望下半年,葛晨表示,在细分结构方面,在大环境没变的情况下,市场对行业内“核心资产”的追捧仍将持续,并通过逐季锁定年度业绩和次年增速来消化其高企的估值;另一些悲观预期充分展开,并有可能通过业绩和政策导向反证预期过度悲观的个股,则有可能迎来估值修复的机会。

  汇安丰泽今年以来单位净值涨幅达到70.26%,以微弱差距暂居第二。今年季报显示,该基金股票仓位基本在80%左右,二季度末重仓持有上海机场五粮液泸州老窖、爱尔眼科、长春高新等蓝筹股。该基金十大重仓股今年以来平均涨幅达到79.3%,其中,五粮液、顺鑫农业、泸州老窖涨幅都超过110%,显然为净值涨幅助力不少。此外,该基金积极参与科创板打新也使得收益显著增长。

  基金经理戴杰表示,指数点位可能不会有太大下行空间,但结构出清应该还会持续,股价分化将是常态。从基本面来看,在中国经济增速换挡、转型升级的阶段,龙头企业的发展潜力和确定性也具有比较明显的优势,目前这类公司的估值仍然比较合理,也是未来坚持的投资方向。

  整体来看,剔除分级基金、指数基金,今年以来主动管理权益基金中有104只基金净值涨幅超过50%。除了上述两只基金外,富国消费主题、交银成长30、易方达瑞恒、银华农业产业、博时回报灵活配置、银华内需精选、鹏华养老产业、西部利得景瑞、鹏华中国50、交银经济新动力、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万家行业优选等基金表现较好,截至8月20日,净值涨幅均超过61%。

  业内人士表示,重仓持有农业股、消费股、医药股、核心资产是这类基金业绩领先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长春高新 重仓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