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CEO:消费者状况良好 将继续推动美国经济

美国银行CEO:消费者状况良好 将继续推动美国经济
2019年08月22日 02:47 金融界

原标题:美国银行CEO:消费者状况良好 将继续推动美国经济

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布莱恩 莫尼汉(Brian Moynihan)表示并不担心美国经济可能放缓。他说,美国消费者仍然处于强势,能够继续推动经济增长。

“潜在的消费者做得很好,赚了更多的钱。更重要的是,他们花了更多的钱,” 莫尼汉周三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莫尼汉表示,今年该行消费者基础支出已达2万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9%。“美国消费者继续消费,这将使美国经济保持良好状态。”

在他发表此番评论之际,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日益加剧。这导致投资者降低了对风险较高资产(如股票)的投资,转而投资传统上更安全的美国国债,从而推低国债收益率,打压银行股。美国银行的股价本月下跌逾12%。

莫尼汉指出,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和欧洲经济放缓加剧了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正是这种忧虑促使美联储在上个月决定降息25个基点。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显示,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再次降息。

为了应对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特朗普总统周二表示他正在“考虑”削减工资税,而且在周三还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为“不会推杆进球的高尔夫球手”,继续对美联储施压。

美国银行 美国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