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就业扶贫车间吸纳农民工就近就业

桂林就业扶贫车间吸纳农民工就近就业
2019年08月22日 01:56 工人日报

原标题:桂林就业扶贫车间吸纳农民工就近就业

本报讯(记者庞慧敏)近日,桂林市临桂镇“就业扶贫车间”在幸福家园桂林养生养老中心挂牌成立。幸福家园就业扶贫车间主要提供护理员、绿化管护等岗位,重点吸纳周边因各种原因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业。目前,该车间已招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6人。

当前,“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是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最有效最直接的脱贫方式。据桂林市扶贫办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底,桂林全市认定就业扶贫车间40家,带动就业人数3299人,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人数646人,另有68家就业扶贫车间正在建设中。

记者从该市扶贫办获悉,今年上半年,桂林市通过劳务协作、技能培训、实施“千校万岗”活动等举措,积极推进就业扶贫,为贫困群众送技术、送岗位,以就业带动脱贫。

据介绍,当地充分利用贫困县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平台,准确掌握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的需求,实施精准服务,确保建档立卡农村贫困户等困难群体能获得“一对一”服务。依托东西部对口协作机制以及区域内经济发达地区和贫困地区合作机制,加强劳务协作,开展有组织劳务输出服务,帮助有转移就业能力和意愿的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稳定就业。同时,准确掌握本市企业特别是高新区、经开区等市级重点工业集中区用工需求,做好与县、乡、村劳动力资源的对接,开展市内各县之间富余劳动力的余缺调剂,积极帮助、引导富余劳动力特别是农村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努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人”的工作目标。

桂林市还注重抓好劳务输出后的跟踪服务工作,加强对桂林籍外出务工人员的跟踪服务工作,让打工人员“输得出、稳得住,无后顾之忧”。

“促进贫困人口就业增收,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要全力推进就业扶贫。”桂林市扶贫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切实做好易地搬迁就业保障、东西部就业扶贫协作,增强扶贫车间带动能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6.3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实现83个贫困村出列、1个贫困县摘帽的目标任务。



农民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