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执行新版医保目录涉及公司产品的说明公告

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执行新版医保目录涉及公司产品的说明公告
2019年08月22日 01:43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执行新版医保目录涉及公司产品的说明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政策简述

  2019年8月20日,国家医保局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了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以下简称“医保目录”)的通知(医保发[2019]46号),并要求遵照执行。

  二、公司相关产品情况

  公司在2019年新版医保目录共24个品种, 其中有9个品种不受医保支付限制。与2017年医保目录相比,有10个品种未发生变化,有17个品种有所调整。公司主要品种的调整情况及调出品种具体情况如下:

  ■

  ■

  注: 西药、中成药、谈判品种分别按药品品种编号。同一品种只编一个号,重复出现时标注“★”,并在括号内标注该品种编号。

  调出医保的共三个品种,其中复方氨酚烷胺胶囊2018年至2019年一季度未销售,另外两个品种2018年及2019年一季度毛利额分别为35,831.10万元、11,504.53万元,占比分别为18%、20%。

  三、对公司的影响

  随着2019年《国家医保目录》的发布,我公司注射用骨肽由仅限工伤保险报销变更为调出国家医保目录;注射用血塞通、舒血宁注射液等产品医保支付范围做了相应的限制调整。新版目录的执行将对我公司现有品种销售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

  四、公司应对措施

  国家2019版《医保目录》将于2020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公司目前已经开始增加新品种布局,加快推动口服品种、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OTC药品等医保新品种的市场准入和推广工作;坚持以药品临床价值为导向,注重循证医学和药物经济学,大力推动开展药品使用监测和临床再评价工作,减少医保政策调整对公司的影响。

  五、风险提示

  本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本公司发布的信息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的公告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8月22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