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主题大热 机构多条投资主线浮出水面

深圳主题大热 机构多条投资主线浮出水面
2019年08月22日 01:38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机构多条投资主线浮出水面

  □本报记者 齐金钊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简称“《意见》”)发布,在资本市场产生积极反馈。8月19日至8月21日,A股深圳先行示范区相关概念板块连续三日大涨。机构分析人士指出,《意见》对深圳多个板块的本地股带来明显利好,建议投资者关注产业趋势和公司盈利趋势,多主线进行投资选择。

  迎政策礼包

  8月19日至21日,受《意见》利好消息影响,深圳本地股迎来连续三日的大涨行情。分析人士表示,《意见》正文出现了多处与资本市场直接相关的表述。

  首先,在金融体制改革方面,要创造条件推动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推动创业板发行上市、并购重组、再融资制度改革。其次,在支持科技发展方面,深圳将重点支持5G,人工智能、网络空间科技、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等战略性创新行业的发展。第三,在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上,积极发展智能经济、健康产业等新产业新业态,打造数字创新发展经济试验区。第四,支持深圳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

  平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魏伟认为,从过去的行情来看,深圳本地股对整个市场存在辐射作用,更重要的是“先行示范区”的定位不同于当年“先行先试的特区试验田”定位。这意味着深圳的制度创新改革不仅要符合深圳的实际,还要将相关做法在全国进行推广,以点带面推动整个中国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华泰证券首席宏观研究员李超认为,《意见》出台是新发展理念的落地,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在深化改革中被寄予厚望。深圳将成为开放的重要前沿“窗口”,聚焦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区域协同性有望进一步提升,预计深圳本地企业的发展潜力会被进一步激发。

  深挖投资主线

  除了对深圳产业发展的长期利好,机构投资者近期也循着《意见》指出的改革方向梳理了多条投资主线。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认为,《意见》的发布有利于深圳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新格局,建议关注深圳本地股和创业板的投资机会,可能受益的三条主线是科技、交运物流、金融地产。

  中信建投团队指出,对于5G、人工智能、网络空间科技、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等方向的研究和产业支持,将使得通信、电子、计算机、医药行业受益。同时,看好创业板的投资机会。在利率下行,产出和价格水平下降的背景下,在政策的推动下,看好以科技股为核心的成长股,重点关注电子、计算机、通信、医药。此外,从地域角度关注深圳国企改革与上海国企改革,以及深圳相关的文化、体育企业。

  基岩资本副总裁范波表示,利好的行业首先是硬科技类,比如文件提到的5G、人工智能产业。另外,该政策对深圳本地房地产行业也会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不过,范波同时指出,题材或者概念短期因为整体涨幅较大,往往成为市场关注的炒作焦点,但是一般都比较难持续较长时间,长时间来看还是需要关注产业发展以及公司的盈利趋势。

责任编辑:田原

创业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